国际教育网

繁体

The Bay 文化 | 我们交个朋友吧!

2021-03-12

关注

课堂

活动

文化

通知 

节日

我们交个朋友吧!

蓝天听见风在水面盘旋,风有海浪的语言。 


在我们活动的大平台上,放眼望去就能看见大海。蓝天听见风在水面盘旋,风有海浪的语言。


海洋是变幻莫测的,波涛中隐藏着危险和神秘;海洋也是温暖包容的,因为它的“内心”是被一群可爱的生物填满。


新学期ASA公益服务项目课程与之前有些不一样。本学期我们将邀请几位致力于不同类型公益项目的负责人为我们的孩子们切身分享。


第一期,我们邀请了“然爱同声”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邵老师。

#

“然爱同声”公益组织

“然爱同声”是由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发起的公益组织,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参与生态保护公开演讲的公益组织,“大自然与爱同生,我们为爱而声”。 


近些年来,我们越来越关注人与自然的关系,在课堂学习中,我们也希望孩子们更多地走进大自然,真正了解如何与大自然成为朋友。PY的孩子们在知道有这场分享会的时候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当中来。 



谁不喜欢海洋生物呢?我们走在水族馆的通道中时,就好像用动画片中的魔法开出一条路,让我们能够与它们近距离亲密接触。

我们在表演中看到旋转跳跃的海豚,“少年老成”的海狮……但是,当我们为它们鼓掌喝彩的时候,它们真的需要吗? 

在这场分享会中,PY的孩子们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了解到它们那些奇妙的小秘密和小习惯,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在这之中明白了海洋生物也是大家的朋友

实际上,世界上许多国家都禁止动物表演。就像我们喜欢在操场上与朋友奔跑,喜欢在草地上晒太阳;它们也喜欢在海洋中自由自在地嬉闹,喜欢大海的幽蓝和透过海平面的那束阳光。 



蕾切尔·卡尔森《寂静的春天》中说到:


人类冒着极大风险试图把自然改造得称心如意,最终却事与愿违,真可谓绝大的讽刺——但这确实就是人类面临的现状。


人人都已看到了真相,但很少有人愿意明确地讲出口“大自然从来不会轻易屈服从于人的意志,即使是不起眼的昆虫也总能千方百计地逃脱我们的化学攻击”。 


很高兴,我们的孩子们能在这样的年纪就明白这样的道理,因为在CGC 开放(Openness)的价值观下,他们将会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海洋生物欢迎人类探索它们的世界,杀戮和驯养不应该是我们的“待客之道”。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