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PBL项目式学习 |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2021-04-26

关注

我们期待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对世界充满责任感,对自己的生活富有规划。同时我们也不愿意孩子缺乏创意,墨守成规,变成一位循规蹈矩的无趣大人。为了培养学生的合作分享能力,以及将数学所学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六年级开展了一个主题为“Get Out the Map”的项目学习。

YOUTH DAY


项目式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合作或推动自己的学习的机会,而且还教给他们解决问题的技能,并帮助他们发展了未来不可或缺的其他技能,例如批判性思维和时间管理。



学生需要选一个自己最想要去游览的地方,制作一份详尽的旅行规划,目的地可以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由于疫情的原因,尽管旅行还不能畅通,同学们的心已经跟着这个项目飞起来了。以小组为单位,确定了目的地后,同学们进行了大量的数据搜集,资料整理,以及关于旅行过程中的各种“数学计算”。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学生对于这次旅行的细节有非常准确的展示,同时让这份旅行规划更具有吸引力!


TRAVEL


Liana老师提出了以下几个建议要求:

1. Attractions to visit

2. Climate of the location (Visual)

3. Locate hotel and attractions on map

4. Budget daily activities

5. Distance from hotel to attractions

6. Overall Presentation needs to be thoughtful and creative




选取了其中三个小组的计划,惊喜同学们可以将一份旅行计划做的如此生动和具体。

他们分别去了Hokkaido(北海道),Hawaii(夏威夷),Beijing(北京)


 ▲列明了北海道的气候,基本数据信息,交通以及每天的规划


夏威夷的介绍,以及通过图表来展示当地的气候变化



到达北京的交通方式以及当地的线路图


Hawaii小组的同学,对出行的花销进行了汇总,并发出了“MY GOD!!!!”的惊呼



通过这次的project不仅让同学们“放飞了自我”,锻炼了学生的规划能力,最重要的是将课堂与生活相结合,把数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来~期待疫情可以早日稳定,同学们的规划可以“飞飞飞”起来!




文       字:Judy

编       辑:赵   健

统       筹:廖智晗

审       核:王佳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2-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