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he Bay 文化 | 读懂孩子的爱之语

2021-06-04

关注


读懂孩子的爱之语


光有爱是不够的。我们要学会如何向孩子表达爱意,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他们是被爱的。

——盖瑞·查普曼博士


你听说过《爱的五种语言》这本书吗?


今年四月份,我们举办了一场以“爱的五种语言”为主题的家长学堂,学习利用这个方法与孩子建立感情纽带,给予孩子支持。

爱的五种语言指的是五种表达和感受与他人之间的爱意的方式。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他们渴望得到的关注和爱护方式也不同。


爱的五种语言有助于父母认识到哪一种爱之语对孩子更重要,更能使他们真实地感受到被爱。虽然我们建议家长探索孩子的主要的爱之语,但是毫无疑问,任何爱的表达都对孩子们有益

发现孩子的爱之语有助于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为孩子的学业提供帮助,更有效地纠正和管教孩子,并建立一个无条件的爱的基础。


学习每个家庭成员的爱之语可以维护良好的家庭关系,增强孩子的自尊心,创造一个更快乐和谐的家庭。


今年夏天,当孩子们在家的时间比往常更久时,你们可以充分利用爱的五种语言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彼此。我们仍然记得且珍惜孩童时期——父母耐心地坐在我们身边,凝视着我们的双眼,教我们一些新的知识,鼓励我们。

在遭遇挑战或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感到被爱并得到理解和支持对我们的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在早期建立你们的关系,尊重他们的爱之语,可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发现孩子的主要的爱之语呢?

当你与孩子相处时,注意他们对不同的爱之语的反应,下面简要地列出了五种爱之语,你可以进行参考,看看孩子更符合哪一类描述

#


1.  肯定的言词:孩子喜欢听别人肯定他们,说他们做得很好,喜欢受到表扬。


2.  身体的接触:孩子喜欢搂抱、击掌、拥抱、亲吻、要求被抱、一起玩体育活动(摔跤、捉迷藏等)。


3.  接受礼物:孩子喜欢别人给他们送东西,享受惊喜,珍惜礼物,并好好保管礼物。


4.  精心的时刻:孩子喜欢和你一对一独处,常常试图吸引你的注意力,并希望你一直关注他们。


5.  服务的行动:孩子喜欢别人为他们服务。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会要求别人帮忙。


 

你在确定孩子的爱之语后,可用下方图表来认识五种爱之语在语言、行动和敏感度上的表现。

(友情提示:无论孩子的爱之语是哪种,你都应该留意“应避免的事情”。)


我们可以通过每一种爱之语来感受和表达爱,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应知道孩子是通过哪一种爱之语来感受爱,从而我们可以用这种爱之语来向孩子进一步表达你的爱。这样,我们不仅可以以最有效的方式向他们表达爱,而且还可以教会他们如何将这种同理心传递给其他人。

我们希望这篇文章能够激发你更多地去了解你的孩子,用无条件的爱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当你踏上这条寻找孩子爱之语旅程时,请记住,爱之语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欢迎随时与成长导师处联系,获取更多信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