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he Bay 活动 | 校长咖啡早茶会后记:给我们一个静下来的时间

2021-06-18

关注


给我们一个静下来的时间

在咖啡与茶的氤氲中,我们来聊聊...


在本学期,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和家长沟通的需求也逐渐增大。因此,在家校沟通的形式上,我们做出了新的尝试——校长咖啡早茶会(Coffee With Principal)在4月底正式上线。

在咖啡与茶的香气中,家长们和校长一起坐下来,每月两次,每次一个话题,一同交流各自的看法和观点。

如何做好学习规划


如何理解我们的CGC框架?在第一场早茶会中,我们从定义、设计、教学、展示四个方面来向家长们阐释孩子们在学校是如何学习。

学习一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孩子们在不同科目中怎么学?不同科目共性在哪?如何帮助孩子们迁移知识?老师之间经常会交流各自班级的学习情况,并从中总结提升。在个性与共性之中找到平衡,进而拥有应对各种学习场景的能力和方法。

在做学生的学习规划时,我们对于学生的学习体验也是非常重视的。为什么要学习这个部分,如何去学习,最终形成我们的学习证据,展示学习的成果。


只有这样把每一步都走稳,才能打好基础,拥有有效的学习。


探索价值观:正直


什么是价值观?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对我们生活拥有的认知、作出的判断,拥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决定了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从小培养孩子拥有正确的价值观是教育者必须要做并必须要做好的事情之一。在The Bay,我们共拥有6个价值观,而在这场咖啡早茶会中,我们首先来谈的是:正直


我们经常会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探讨“什么是正直”“如何做一个正直的人”。 

在讨论的过程中,家长们也纷纷分享他们与孩子在日常中价值观的体现,孩子们的世界没有那么复杂,因此在理解“正直”的时候也会更简单清楚。



我们一直在向孩子们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在日常中也会问孩子们讨论他们认为哪些是我们需要具备的品质,正确的价值观同样会提升我们的价值


生活百味,一厅搞定


“民以食为天”,我们需要从食物中摄取营养,获得力量,当然,还有心情的愉悦。


孩子们正处在长身体的年龄,“好好吃饭”却成为了大部分家长的烦恼。正如我们之前介绍过的那般,在新校区,我们的餐饮由ISS-World(欧艾斯中国)全权负责。


作为拥有丰富经验的伙伴,欧艾斯的工作人员们在保证营养配比均衡的前提下,就算是相同的食材也能做出不同的“花样”。无论是样式种类还是味道口感,他们的创新在孩子们当中也很受欢迎。

前不久,我们向家长和孩子们征集了对食堂和下午点心的满意度调查。

我们同样征集了最受欢迎的食物TOP10

在这场早茶会,ISS的餐厅经理和主厨还带着家长们一同参观了学校食堂和后厨,接受家长的检验。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在每一次点头中感受到了家长们对餐食方面的肯定,这也将成为我们继续向前的动力。

在饮食上,我们区分了普通餐和过敏餐;根据年龄段的不同设置了不同的就餐方式。

我们希望当孩子们长大毕业之后回忆他的校园生活,从学习到生活的点滴,都是愉快美好的记忆。



本学期已经接近尾声。这是我们共同在新校区度过的第一个学期,在加强家校沟通方面,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思考与创新。


在孩子的教育上,我们和家长是密不可分的,所以信息互通也变得格外重要。


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们也会继续在教育之路上“上下求索”。


暑假即将到来,疫情当前,请家长和孩子们一定要做好防控,坚持锻炼,保障身体健康,期待在下学期开学孩子们新的成长,毕竟他们一直都能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