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术再进阶!深国预新学年师资配置大公开

2021-08-31

关注


作犁铧,

耕一方希望的热土。


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活动中发挥着主导作用,他们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受教育者施教、并以自身的活动与影响促进受教育者的身心发展。


教育不是“同化”和“量产”,学校也不是机械化的工厂。教育是关乎生命的,生命要求我们「Handle with care」,因为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唤醒每一个生命,是家长和学校托付给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最高使命。



· 点击观看深国预教师风采 ·



强大的师资配置




深国预,有着阵容强大的教育管理团队——

深国预创始人、院长傅腾霄教授,半生教书,半生办学,在教育领域耕耘了半个多世纪,被亲切地称作“深圳国际教育的拓荒牛”。

外籍校长Raynard先生拥有超过30年的教学经验,20余年国际教育及管理经验,曾在加拿大、香港、广州等国际学校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中方副校长李娅女士有着近20年的国际教育前线工作经验。她是资深的预科项目培训官、资深升学指导官,曾任知名上市国际教育集团下属院校高中副校长,“牛津剑桥班”优生培养领头人。
学术校长于怡婷女士享有南佛罗里达大学数学、教育学双博士学位,近20年教育管理经验,是美式课程方向的资深教师和管理者。曾任北京知名中学高中部负责人,以及学术总监、升学总监。


新学期的深国预,迎来了又一批热忱的教育工作者,教师团队不断壮大,教育资源持续升级。深国预师资团队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教师组成,以其一流的教育背景、教育领域的资深从业经验、超高的中外教师比和师生比领先行业。


师生比例1:4

随着新老师的加入,深国预的师生比突破1:4。师生比代表着学校的课堂规模,也可以衡量学生个人所获得的老师关注度。深国预以1:4的超高师生比,充分提升了课堂管理效率、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实现个性化教学,同时也为学生个体发展拓展出无限可能。


中外教师比例1:1

深国预有着近50%的外籍教师,大部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英语母语国家。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外教招聘是每一所国际学校的挑战。而深国预超乎预期地完成了今年的外教招聘计划,并且深国预的外教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在国际教育领域都占有绝对优势。


硕博高级学位占比70%

对于教师来说,教学资质和高学历代表了更高的学术能力和专业水准。深国预所有教师都具备教师资格证或教育学背景,不仅有着超卓的学术能力,也践行着终身学习的精神,他们是深国预学子成长路上最好的引路人。


海归教师占比80%

海归教师的优势,不仅体现在外文文献的阅读和翻译能力上,更体现在信息检索和学术信息的收集工作中。他们具备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和全球视野,使得学生在课堂上接受更多的国际信息,享有更多国际学术圈的丰沃资源。中外教师的融合,打造出既能取得优异的学术成绩,又能吸收美英等先进国家教育精华的办学模式,为中国学生量身定做,真正做到中西融汇。


丰富的教学经验

5年教龄/教育经验 占比近80%

8年教龄/教育经验 占比近50%

10年教龄/教育经验 占比35%


深国预的老师大多来自国内知名的国际学校,在国际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老师经验越丰富,学生的学习负担越轻。老师的经验与卓越的教学能力息息相关,他们扎实的学科知识功底和出色的课堂组织能力,有助于提升课堂质量,发挥学生的潜能。   




办学17年的深国预,始终重视师生关系对校园学习氛围的塑造,早已沉淀下“亦师亦友,亲如家人”的校园文化。在深国预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不泛师生协作、同台竞技的机会,通过这些有趣的交流形式,打破了传统师生的二元对立关系,连结融洽、和谐、友爱的师生情谊。






学术全面进阶


如果说教育是在装修一座房子,教师就像是软装,决定着最终的生活品质;而学术课程就像是硬装,是砖瓦、是油漆,是必不可少的硬件设施。

近年来,深国预以其多元、丰富、联通的课程吸引了大批的家庭。美高、英高、艺术设计中心、国际音乐中心、创新中心……成为了深国预蓬勃发展的"核"力量。在这里,孩子们总能发现自己的天赋和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多元升学之路。



美式高中再进阶

作为深圳最早推行美国中学课程的国际高中,深国预已经打磨出一套成熟且完善的美式课程体系,并以其专业度和稳定性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今年,随着学术校长于怡婷博士的加入,深国预的美式高中办学开启了新的篇章。


于怡婷校长是南佛罗里达大学数学、教育学双博士,有着近20年教育管理经验,是美式课程方向的资深教师和管理者。她曾任海外大学数学讲师及教育心理学讲师10余年,还曾担任芝加哥大学学校数学研究项目研究员、佛罗里达州“誓言”老师培训研究项目研究员、美国数学老师协会论文评审员等职务,回国后曾任北京知名中学高中部负责人,以及学术总监、升学总监。



深国预目前可提供15门AP课程。通过学习AP,学生可以提前修大学学分,了解大学布局。这些课程涵盖了各种学科,为学生提供多种选择。我们鼓励学生多体验不同的课程,全面发掘每一名学生的优势与潜能,为将来想要申请的大学以及专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英式高中创佳绩



深国预美高成绩亮眼,英高也同样出彩。去年,深国预成为了英国培生爱德思考试局授权合作学校,顺利获得IGCSE/A-Level全球考试中心认证授权,成为官方授权的教学与考试中心。在今年的IG/AL国际考中,深国预学子斩获佳绩,众多科目的达A率都超过全球累计比例。优异的成绩,既证明了深国预英式课程体系的专业度,也展示出深国预学子不断强化的知识储备及学术能力。

2021届毕业生在英国方向的录取成绩也十分突出,陆续考取了伦敦大学学院(G5精英大学)、杜伦大学、拉夫堡大学、华威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利物浦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英国排名TOP30的世界顶尖学府。



著名教育家布鲁姆将人的能力层次从低到高分为“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创造”六层。而深国预的教学方式也是以学生为中心,由经验丰富、学术实力强大的中国教师为学生打好 “记忆、理解、应用、分析 ” 的基础,优质的外籍教师给学生创造全英语教学环境,让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逐步了解自己的兴趣,发现自身的潜质,培养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办学17年来,深国预的的办学理念和办学质量受到世界顶尖学府的高度认可,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纽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法国 SKEMA 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美国音乐与戏剧学院等名校都向深国预学子伸来了橄榄枝。多名毕业生在进入美国名校入读本科课程之后,又进一步深造,入读了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校的研究生课程。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可以创造更多的佳绩!




迎接精彩新学年


开学两周了,完成了破冰活动和教师培训的新老师们已经顺利融入了深国预的大家庭。作为深国预的新晋教师,他们有什么心得和体会呢?伴随着他们的分享,让我们满怀激情与信心,走进精彩的新学年


I feel very positive about continuing my teaching career at SIFC and I have already met a lot of smart and positive students and teachers here. I think there is great potential here. This school cares about and supports the students. You can feel that the students and staff care about their work. I expect to grow as an educator and learn more and better strategies for lesson planning, teaching, and being well rounded as an educator.


我对自己在SIFC接下来的教学生涯抱有极大的信心。我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富有智慧、积极向上的老师和学生。我认为SIFC具备很大的潜力。这所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让我很受触动——每一位学生和教育工作者都在关心他们的努力成果。我希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这里成长,并学习更多更好的课程规划、教学策略,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教育工作者。


——英语老师 Chritopher

I'm very glad and excited to be part of this College with a long history and reputation in education in Shenzhen. Joining SIFC has been a great opportunity to work on the personal development of every student. I expect we could achieve awesome results and understandings about physical activity and sports as an important part of our lives.


我很开心也很兴激动能成为这所在深圳教育界享有悠久历史和盛誉的学院的一员。加入SIFC是为每个学生的个人发展而努力的绝佳机会。我希望我能够和学生们一起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了解体育、爱上体育并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体育老师 Miguel

我一早就非常向往着能够加入深国预,成为学校的一份子。因为深国预的办学理念与课程设置独具一格,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全人发展的教育理念,这与我个人的教育理念是完全贴合的。其中,中文科校本课程均以传统文化为基础,结合时下潮流文本以分析时代文化特色的设计理念是我非常欣赏并跃跃欲试的,我期待着自己的加入能使得孩子们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同时,学会语言这一交流工具在现实中的应用,并能够通过各种类型的学习活动去感知语言背后所承载的思潮与文化,让语文这一学科变得更加立体生动,不再是刻板印象中那门记记背背的枯燥学科。

——中文老师 Muriel

怀着喜悦与期待的心情,我加入到了SIFC的大家庭中。SIFC校园规整大气,这里的学生享有丰厚的教学资源。我希望能尽快融入“亦师亦友,亲如家人”的校园文化,在这里陪伴孩子们的成长,实现共同的进步。


我想分享我热爱的一句教育名言——“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当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

——科学老师 Bryan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国际预科书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国际预科书院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4.8万-29.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