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实景图首曝光,附插班生入学申请!

2021-09-07

关注

9月6日,一直备受瞩目的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以下简称培侨)举行开学典礼,迎来了首批深港学子。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等出席活动。


下午两点半,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委员、培侨校监曾钰成首先致开学勉词,学生代表龚朗皑发言。随后,谭铁牛、王伟中、林郑月娥分别致辞,并与其他来宾一道共同敲响新学期钟声,宣布正式开学。


学校总用地面积为45037㎡,建筑面积约15万㎡;教学楼地上六层、地下三层,共有108间普通教室,45间专用教室,及国际班16间小教室(8间普通教室),学生宿舍860间。


其中400米跑道标准运动场一个,4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2个乒乓球场、1个恒温游泳池、800人剧场和400人剧场各1个,物理、化学、生物、科学等试验室各2个,包括专用教室、功能教室、阶梯教室、健身房、学生宿舍、中西餐厅、大型图书馆、室内体育馆、教师公寓等高端办学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作为一所创新融合性的新学校、深港两地政府重点建设的港人子弟学校,培侨从建校开始到招生都深受中港家庭关注,特别是这两年由于疫情而选择回流的港宝。


8月初的时候,培侨官网发布了关于2021-2022插班生入学申请。


2021-2022 插班生入學申請須知

(香港課程)

1、入讀資格
任何符合「港人子弟定義」兼品行良好、學業成績及課外活動表現優異的學生均可申請入讀本校小一至中四「香港課程」,詳情請參閱「港人子弟的定義」。


2、申請流程

有意報讀本校學位的申請人須經本校網上入學系統填妥報名表。申請期由2021年8月6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止


2021-2022年度各級空缺相當有限,本校將邀請合適的申請人出席評估,並於稍後時間致電家長,通知有關評估的詳情。(家長亦可於申請有效期內登入本校網上申請系統查詢申請狀況)


3、學費:

小一至小六:人民幣48,000元 / 學期
中一至中三:人民幣51,000元 / 學期
中四:人民幣55,000元 / 學期


4、各級收生準則如下:

小一至中四:學業表現:30%;面試表現:40%;操行:20%;課外活動 / 服務:10%


为什么培侨这么受家长们欢迎?

01

性价比高,学费5万/学期

在国际学校平均学费20万一年的深圳,培侨可以说是一所性价比超高的学校,学校费用小学阶段4.8万/学期,初中阶段5.1万/学期,高中阶段5.5万/学期(以学校发布为准)。


02

12年一贯制学校,升学无烦恼

在升学激烈的深圳,孩子的每一阶段升学家长们就犹如打了一场大战一般,脑力与体力并战,各种择校焦虑缠身。


培侨开设了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课程,既提供内地课程,也提供香港课程及国际课程。小学阶段可以直升读本校的初中,不需要参加考试,解决了家长们的择校烦恼。


03

解决了港宝家庭就学难题

在疫情之下,香港多次停课,再加上香港通关不断的延期,导致很多港宝家庭都无学可上,很多家庭都面临的求学的难题。目前,仅深圳一座城市,港籍人士和“双非”儿童家庭就近20万,这批孩子在内地教育体系、香港教育体系,乃至海外教育体系中明显有着多元性选择的需求。


而学校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深港教育直接融合的示范性学校,招收内地学生及香港学生为主,实施内地课程与香港课程双轨教学,提供多元化升学路径的K12小班化、寄宿制学校


这不仅解决了疫情之下港籍学生就学难问题,更以内地学生升学、发展为主要目标,为内地学生就读香港课程或内地课程,选择多元优质教育的需求提供灵活稳妥的升学路径。


04

学校背景

培侨是在深港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办的,是信义集团和香港培侨书院两方鼎力合作,强强联手打造的一所中西融合高品质的国际化学校。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培侨书院是香港传统爱国名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绩突出,70多年来培养了大批爱国人才,在香港和深圳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名校。

而信义集团作为香港爱国企业,40年里累计捐赠慈善公益超10亿元、教育慈善公益超6亿元,设立七个教育基金会,全国捐建希望学校超过80所,在深港两地享有良好社会反响。


双方共同打造的学校,依托香港培侨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办学资源,将与香港培侨本部保持统一的教学模式,共享教师教学资源及教育质量评控体系,确保深圳学校的办学质量、升学质量保持香港本部标准,确保办成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创新、示范性的国际化特色化品牌学校。


从这样的背景数据可以看到,学校办学背景还是很强大的,而且还是在深两地政府大力支持下开办的学校,靠谱程度不是一般的高。


05

寄宿制学校,提供家长陪读服务

学校还提供寄宿制服务,小学高年级段、初中、高中段学生可全寄宿,对于小学低年级学生寄宿,学校为其提供了一栋独立的家庭公寓供有需要的小学家长入住,方便照顾小朋友。

学校在饮食方面尊重学生的饮食习惯,提供中式、港式、欧式各种风味餐饮服务,针对港籍学生与深圳有关医院合作开展医疗服务等。这让家长们可以很放心的把孩子交到学校,小年龄段的孩子家长们还可以选择陪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1.1万~13.65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