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he Bay 文化 | 耐心的意义

2021-09-15

关注



耐心的意义


中英文表达里都有关于耐心的谚语,比如“好事属于耐心等待的人”“水滴石穿”。把这些表达用于劝告他人时听起来不错。但是,当我们需要在生活中锻炼耐心的时候呢?

一直以来,我以为自己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我的朋友和同事们也会说我很有耐心。然而,直到我碰到了非英语母语的学生,我才意识到耐心的重要性。


#

在字典里,耐心有三种基本定义:

第一个含义是能够等待很长时间而不会烦恼或不安;

第二个含义是在处理问题时保持冷静。这就包括下定决心尽最大努力,遇到困难不放弃。

而耐心的第三个含义是,能够长时间关注某事而不感到无聊或失去兴趣。


当我作为一名教师,在美国从事教育工作时,有一名学生在新学年伊始,转学到我所在的学校。这名学生来自一个非英语国家,所在年级的学生必须参加考试,考试成绩会影响是否能升入下一个年级。



显而易见,在进入学校时,学生就已经面临着挑战。那么,学生就很容易感到害怕或气馁而选择放弃。老师们也很容易找借口,为自己不能指导好学生,或者学生不应该参加考试而开脱。


而耐心的第二种含义,就是要求每个人都保持冷静。对学生来说,要很有耐心,保持冷静,下定决心学习英语



而教师要表现出耐心,允许学生以自己的学习速度一步步来,并在每一步提供支持。家长们要耐心,要相信只要花时间、下功夫,孩子会在新的学校环境中取得好成绩

正是那句谚语,“滴水穿石“。这个孩子到了学年末,英语能力和自信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还被选上在学校活动中做演讲。


这个学生在进入学校以来的几个月里,语言进步了非常多,大家都为他感到骄傲。我们都很惊讶这个学生在一学年的时间里,从不会说、不会写、不会读英语到熟记一篇演讲稿。

就在那时,我意识到,我们在与学生相处时所表现的耐心,会产生非凡的结果


在The Bay Academy,也希望我们能在磋商、合作、询问和锻炼复杂思维时学会耐心,一步步争取成功。


Roxanna Gario博士

副校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