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帮助孩子以积极的态度度过一个崭新的学年

2021-09-22

关注


如何帮助孩子以积极的态度

度过一个崭新的学年


亲爱的家长:


欢迎来到新学年!新学年伊始,孩子们升入新年级,交了新朋友,遇到了新老师,可能百感交集。


虽然适应过渡时期乃生活常态,但孩子们仍需要指导和支持,学习如何自信地迎接新学年的到来。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孩子的快速适应新学年。


日程表:循规蹈矩 有条不紊


学生们刚放完暑假;暑假期间,他们有时间休息,与朋友相处,时间灵活。


我们要花时间帮助他们适应时间表上的固定日程安排,认识时间表的重要性,并适应最近的这些变化。

在家里,你可以通过设定固定的睡觉时间、起床时间、晚餐时间以及换衣服、洗澡、玩耍等时间来帮助孩子适应校内固定日程安排。


这种日程表有引导作用,可帮助学生适应固定日程,有助于他们顺利适应学校生活。


健康饮食与充足睡眠


水果、蛋白质等优质营养有助于儿童集中精力,为一天的学习做好准备。均衡的饮食对于一天的开展至关重要。

此外,专家建议3-5岁的儿童每日应有至少10-13小时的睡眠时间(包括午睡),6-12岁的儿童每日应有大约9-12小时的睡眠时间,而13-18岁的青少年每天应睡8-10小时,促进身体健康。


在自我认同过程中寻找生活目标


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探索到校上学的目的:


上学对他们的自我认同有什么帮助?家长可以帮助孩子认识他们的能力。

他们有哪些兴趣?学校是如何培养他们的好奇心?积极交友和提问对此会有哪些帮助?


积极的心态


在某些日子或某些时刻,孩子们可能会因为与朋友有摩擦,又或是他们的艺术作品没有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而因此闷闷不乐。



问问孩子,他们从中学到了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错误?他们喜欢这个过程中的哪些部分?这件事的积极意义是什么?下一次它可以为你提供哪些帮助?



请帮助孩子们培养积极的心态,享受学习的过程。


建立联系


如果孩子与你分享了他们的爱好,技能和梦想,请帮助他们在学校与他人建立联系。


要是想学篮球投篮百发百中,可以向谁寻求指导?试试向美术老师分享你对水彩画的兴趣?

在学校寻找联系,与他人建立联系,可以帮助学生享受学习过程,实现他们的目标,开心地渡过学年。



在The Bay Academy,我们坚定不移地帮助每个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和目标。

欢迎与成长导师、班主任或各科老师联系,让我们与你和孩子们一同协作,创造一个精彩的学年!


谨上,

Dhanya Bhat

学生支持服务中心主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