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国庆节放假通知及温馨提示

2021-09-29

关注


National Day

1949-2021

欢度国庆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Celebrate the birthday of China

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第72个生日,

我们由衷地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

深情地说一句:“我爱你,中国!”



Holiday notice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Dear parents and friends:

您好!我们即将迎来国庆佳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1国庆节放假事宜通知如下:

We are about to usher in the National Day. According to the Notice of the General Office of the State Council on the Arrangement of Some Holidays in 2021, and in combination with the actual work of our school, we hereby notify our school of the 2021 National Day holidays as follows:

放假安排: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7天。

Arrangement: From October 1st to October 7th, the holiday will be changed for 7 days.


2021年 SEP/OCT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放假

2

放假

3

放假

4

放假

5

放假

6

放假

7

放假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9月30日下午放学回家,10月7日下午返校。10月9日放学回家,10月10日下午返校。乘坐校巴的同学,请家长按正常放学与上学时间在各校巴站接送孩子。

Go home from school on the afternoon of September 30th and return to school on the afternoon of October 7th. Go home from school on October 9th and return to school in the afternoon of October 10th.


Schedule of class adjustment


9月30日(星期四)上星期四的课,按星期五时间放学。

September 30th (Thursday) Last Thursday's class ended on Friday.

10月8日(星期五)补上星期三的课程。

On October 8th (Friday), make up the course on Wednesday.

10月9日(星期六)补上星期五的课程,按星期五时间放学回家,请家长正常接送。

On October 9th (Saturday), make up the course on Friday, and go home from school according to Friday time. Parents are invited to pick up and drop off normally.

10月10日下午返校。

Back to school on the afternoon of October 10th.


请家长们安排好时间,按时接送孩子,祝您和家人节日愉快!

Please arrange time for parents to pick up and drop off their children on time. I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 holiday!




Tips

01

注意防疫安全

Pay attention to epidemic prevention safety


①国庆放假期间,家长要及时关注最新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深圳,如学生特殊情况离深,必须向学校如实报备,由学校建立台账进行健康管理。

②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认真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上报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情况。

③引导孩子保持健康生活习惯。节日期间按时作息、勤于锻炼,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④家长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假期尽量不跨市出行,尽量不采购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尽量不通过海淘、国外网购等方式购买国外高风险地区的物品。



02

注意居家安全

Pay attention to safety at home


①家长要监护到位,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②加强家中电源、燃气、热水器等用品的安全防范措施,教会孩子正确的使用方法,最大程度防范触电、中毒、烫伤等事故发生。

③做好家庭阳台、窗台、楼顶平台等区域的安全防范措施,教育孩子不攀爬,谨防摔伤、坠落,教育孩子不向楼下抛扔物品。

④将易燃易爆、锋利、高温、有毒或其他对孩子有危害的物品,如玩具、利器、药品、洗涤剂等放置好。

⑤告诉孩子不要随意把东西放进口、耳、鼻中,不随意把东西往头和脖子上套。



03

注意防溺水安全

Pay attention to prevent drowning safety


1、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戏水、游泳。

2、不在河边、工地水坑等区域玩耍。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在河道、池塘边抓水草、鱼虾、青蛙等,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

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同时可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泡沫板、救生绳等。



04

注意交通安全

Pay attention to traffic safety


①乘车系好安全带。

②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

③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

④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

⑤自觉遵守轨道交通、公交车乘车规范。

⑥遵守交通法规,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05

注意外出安全

Pay attention to safety outside


①远离拥挤场所,避免拥挤踩踏。

②进出公共场所、上下楼道时要慢行,不拥挤,讲究通行秩序。

③出行时谨防高空坠物,远离墙体附近,以免发生危险。

④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工地、轨道、高压线等危险区域玩耍。

⑤不私自外出游玩,应在家长带领,或家长同意后外出,外出时要提高警惕,必须注意随时和家长保持联系。


06

注意娱乐安全

Pay attention to entertainment safety


1、不玩渲染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游戏。

2、不去网吧、酒吧以及歌舞娱乐场所。

3、注意信息安全,自己和家人的信息不要透露给陌生人或网友。

慎交网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07

注意饮食安全

Pay attention to food safety


①吃饭保持规律,不暴饮暴食。

②保持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

③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过期食物,不吃冷硬食物。

④不生吃肉类、海鲜等,确保食物烹饪熟透后再吃。




十·一国庆佳节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时机,希望家长们能够在假期多陪陪您的孩子,给孩子讲讲祖国的发展历程,讲讲我们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孩子们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孩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

October 1st National Day is a good time for patriotism education. I hope parents can spend more time with your children during the holidays, tell them about the development of the motherland, and enhance their patriotic feelings and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for rejuvenating the motherland.

深圳市罗湖区华美外国语学校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愿所有的学生及家长朋友国庆节愉快!

Shenzhen Luohu Huamei Foreign Language School sincerely wishes our great motherland a happy birthday! Wish all students, parents and friends a happy National Day!



NATIONAL  DAY


文:闫巍

翻译:赵禹昕

审核:李功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华美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罗湖区华美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6.8-14.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