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he Bay 课堂 | Market Day剪影:探秘热销商品背后的故事

2021-12-17

关注

Market Day剪影:

探秘热销商品背后的故事

本学年的Market Day在一个明媚的上午如期开展。


今年的“摊主”们纷纷拿出自己心爱的物品、闲置的玩具以及...手艺:粘土制作的精美摆件、形态各异的乐高、自制The Bay周边笔记本,还有现场DIY编手链。

气氛已经推上热度,在Ms. XueMr. Mortillo的带领下,今年的Market Day又有哪些精彩瞬间呢?


你敢砍价,我就敢卖


进门第一个摊位的摊主们在“选址”上占了一个很好的位置,几乎所有人一进门都会走向她们,走进之后你会发现:真是一群人美心善的小姑娘。

这个摊位主要出售画作粘土制品,摊主们根据这些物品所需的时间、材料和精美程度制订好了价格,但......


顾客:这个小狮子多少钱?

摊主:15元。

顾客:5块卖不卖?

摊主:(停顿一秒)好吧好吧。


是谁给了顾客对于砍价的自信,那一定这些可爱的小姑娘们。

作为拦腰砍价成员之一的Ms. Xue因为怕这家店“入不敷出”,于是坐在摊位里帮学生们做了一会儿“商业指导”。

或许是因为不熟悉,也或许是因为不好意思,学生们在面对别人的砍价时总是答应的很快。在Market Day的总结中,学生们也明确地写出这一点。



其实这个也是在锻炼学生如何成为一个Negotiator的过程:如何通过售卖的动作让买卖双方都达到自己的目的,如何砍价,如何守住自己的成本价格等等。


没货了?我马上去隔壁店进货!


销售太火爆,商品售罄怎么办,这家的摊主向你展示一个最快速的方式——去隔壁进

其实这个点子由来的初衷并不是真的抱着“进货”的目的。在这场贸易大会上,所有人都有卖家和买家两种身份,大家本着“友好交流,促进销售”的宗旨,没有什么“同行勿入”的限制,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可以用刚赚来的“钱”去买,只是没想到......


摊主A:你这个汽车多少钱?

摊主B:12元。

摊主A:还能便宜点吗?

摊主B:最低10元。

(成交!)

顾客:你这个汽车多少钱?

摊主A:15元。

顾客:我要了。


每一次的交易都可以说是货币流通的过程,当大家拿着同样数值的钱币进入市场时,如何积累自己的财富,如何花钱都是需要学生们去思考和实践。


幸运大转盘(摊主:快停快停!)


为了促进销售,我们聪明的小摊主们想出来最直接的营销方式:购物即可参与抽奖

有好几个摊位设置了各式的抽奖方式,奖品从小商品到“现金奖励”不等。

不得不说,我们这些“大人”的心理也被小朋友们“轻易拿捏”,他们会说“谢谢你们照顾生意哦”;会为你鼓掌说“哇塞,你好幸运哦,恭喜你中奖!”



谁会拒绝这些可爱又会炒气氛的卖家呢!


小彩蛋:

在众多奖品中,有一个最大的乐高让人驻足。对摊主来说,幸运的就是:这个乐高甚至全程都没有从袋子中被拿出来过。

良心商家:老师我给你送货上门吧


在所有即买即拿的摊位中,有一个摊位一上来就在做“预售”,因为她们卖的是手艺。

几个小女孩在自己的摊位上摆出了五彩缤纷的软皮筋、白纸与彩色记号笔。


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小皮筋,顾客可以挑一种到几种喜欢的颜色,等上几分钟,这些小皮筋就会在孩子们手指纷飞间变成一串漂亮的小手链。


这怎么说也算是“低配版的高端定制”,不仅手链的质量和样式好,最值得一提的还有这家摊主们的“服务态度”。

在个人喜好上,没有对颜色种类的限制这一条就是卖家给顾客最大的选择权;等待本就是个难熬的过程,小摊主们就会让买家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让大家去逛别的摊位,完美填补枯燥的等待时光;在活动结束的时候还有几个订单没有完成,摊主会主动又诚恳的说可以在她们课间的时候“送货上门”。


在这个Market Day,孩子们虽然面对的都是“纸”币,但依旧没有降低他们在这场贸易活动上的热情。

他们从准备商品到向每一个来到摊位前的客人推销;从讨价还价到记录收支总结,有什么能比得上自己经历一次呢?


我们希望这样的亲身经历能帮助他们理解在“贸易”环节上每一个晦涩的概念,能让他们在真正进入“市场”的时候有对“钱”的理解,对供求关系有自己的思考和分析。


Winter Concert 冬季音乐会

直播预告


一年一度的冬季音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准备中,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很遗憾不能邀请家长们走进校园来欣赏优美的音乐会,因此,我们为家长们准备了视频号直播录播两种方式。


本次冬季音乐会分为小学和中学两场,直播时间如下:

12月21日 星期二

小学

10:45-11:45

中学

14:30-15:15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