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家长来稿】探访农农,食堂的秘密!

2022-01-07

关注









NOMNOM

农农食堂

农农不仅是一家餐饮配送公司,更呈现给客户的是完美的用餐服务体验,密切与客户沟通,在现有预算下开发出一套独特的,将美味与高端品质相结合的美食呈现于客户,目前有为附近四所国际学校以及一些早教机构、办公室和工厂服务。


在百度百科上是这样描述的:

公司全称
农农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2016年9月12日
法人代表
Craggs Richard Anthony
经营范围
从事食品加工设备的批发、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及其他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并提供上述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餐饮管理等。


根据以上介绍和孩子每天对于校餐的描述,您可以想象出这家机构的模样吗?



这个备餐的地方在哪里?有多大呢?


Crystal妈妈
Joy爸爸


孩子每天的餐食是怎样制作的呢?

食物的来源和质检是如何落实的呢?


Jessica妈妈
Rachel爸爸

每周的菜谱是怎样设计出来的呢?

作为家长,我们如何帮助他服务的更好呢?


Demi爸爸

2021年12月9日上午,深美国际学校SAIS给了个机会,让我们去一探究竟。


01
这个备餐的地方在哪里?有多大呢?

农农的供餐中心就在蛇口东角头,从学校打车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这样的距离优势保证了食物的新鲜。要为四所学校服务的农农供餐中心,实际的操作空间却比想象要大很多。据负责人介绍,这个1000多平地方可以生产2000人的桶饭制售和1500人的盒饭制售订餐服务。食材都是经过标准的专用通道运输,工作人员也是有专用的人行通道,另外一个专用成品货物出口(只出不进)装车送往学校的。整个操作区域被分割成了七八个小房间,虽然上半部分都是玻璃透明的,但是第一次去参观穿梭其间还是有一种走迷宫的感觉这也是为了保障食品安全,防止交叉污染,按食品安全严格标准,制度和管理的标准中央厨房。

我们的参观路线大致是:办公室,男女更衣间,干货储藏间,备菜切配间,炒菜

间,清洗间,西餐厨房,留样间,检验室,打包出餐室,冷藏室。


02
孩子每天的餐食是怎样制作的呢?

据负责人介绍,学生每天的午饭是在早上8点整就开始准备的,大概每天十点就已经完成,中途有打包,分餐,运输,再到学校现场的准备等工作,保温是必不可少的,在打包出餐前会放在保温柜里。所以,饭从做好到孩子嘴里的那一刻,已经至少一两个小时了,这引发了之后我们对食物新鲜度的讨论。温控热链管理专家來自于经我们公司内部审核和通过政府机构认证及批准的原材料供应链以及确保所有肉类,蔬菜,和海鲜在食品安全温度下都经过卫生清洗和烹煮,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管理是由我们在现场的持有安全认证的专业的QS经理监控和管理,监管的范围从烹饪的过程贯穿到完整的熱链包装环节,从物流配送到指定客户。

另一方面,关于食材,在冷柜里,我们看到一盆盆已经切好的蔬菜和辅料,上面都包好了保鲜膜也贴着制作的日期,以备第二天使用。我们又不禁疑问食材的新鲜度。厨房工作人员在操作之前,为了防止交叉污染,都清洁所有接触到食物的东西,包括手(在戴手套之前先洗手,单次佩戴手套操作一项工作的时间不超过4小时,不同工作任务必须更换手套),生肉,海鲜,家禽,和蛋类《危险食物》同厨房里的熟食分隔开来,生肉和熟肉,海鲜和家禽必须使用独立的砧板,盘子和餐具装盛。


虽然我们参观的时候已经是11点,当曰的餐食已经送出,备菜间里还有工人在处理新鲜的蔬菜。既要卫生安全,准时准点,又要保证食物的新鲜,负责人也和我们表示这是他们一直在平衡的问题。参观讨论之后,多少也能理解做餐饮的难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除了制作的过程,农农是如何解保证食品质量和安全的呢?

03
食物的来源和质检是如何落实的呢?

在一进门的迷你办公室内,我们看到了农农的营业执照,合作机构的证件以及当日的检验记录。


在做了简单的登记消毒,所有参观的人都被要求和工作人员一样戴上头套脚套,穿上白大街,穿过消毒池进入食物制作区域,这也是保障食品安全的一部分,

按食品标准严格执行。

我们参观的时候,厨房已经结束一天的工作,地面台面刚被水清洗过。工作人员说,之后还会有一次紫外线消毒。

每天所有的学生餐盘都会被运回这里清洗,手工洗去表面污渍后,经过洗洁精去油渍再进入消毒柜。严格依照:一去残渣,二浸泡消毒,三净水洗净,四上洗碗机(洗條剂和催干剂),五再进入消毒柜消毒。


出餐区的天花板上有紫外线消毒灯。


检验室每天会检测蔬菜的农残和肉制品是否有违禁添加,比如瘦肉精。还有一台机器会定期检测环境卫生是否有细菌超标。实验室进行内部检测和审查,以确保食材安全并同供应商所提供的相关食品检测证相符。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食材是非转基因的,比如油用的是非转基因大豆的金龙鱼油。农农的采购部门对新的供应商资质按严格的审批程序进行审核,供应商验证审核包括现场检查,食品安全认证,农场食品来源检查,温度控制审核(供应链物料和现场设施)品质和证书审核认证,只有7%的潜在供应商能通过我们的审核,被批准的供应商将添加到我们的中央采购数据库进行招标,农农采购的每种原材料的成份都录入数据库系统以确保符合质量标准,采购部和品质安全部对每个供应商都进行定期现场检查,遵循 “先进先出〞的原则,关注温度控制和及时更新证书以确保食品安全管理的连续性和一次性。农农的的流程控制保障了所有被采购的食材在厨房中使用是符合食品安全的,没有任何原材料能在未经中央厨房部门认可的情况下进入中央厨房,每种配料都有精确的KPI指标。供应商将食材分配到中央厨房再经实验室检测并由执证的食品安全员验收,再次经过中央厨房清洗和切配后送入蒸煮现场。有资质的现场管理和主厨团队对所以进场食材进行验收检查,并同时要求食材同相提供的证书相符合。农农严格按食品安全规定要求执行,农农的冷柜里会保存72小时的成品样品,以免有食品安全问题的时候用以检验。


04
每周的菜谱是怎样设计出来的呢?

在参观的最后,我们也表达了对于更加营养健康食谱的期待。以前学生还可以吃到水果,但是近一个月以来,不仅蔬菜沙拉没有了,点心的水果也被换成了外包的面包和酸奶。根据食品监管局的要求,禁止向学校供应沙拉和水果等冷产品,同时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密切合作,监督学校提供的膳食。


05
作为家长,我们如何帮助农农服务的更好呢?

作为深美国际学校的一员,参与社区活动,为孩子做榜样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农农营养师回答说:“目前,受到食品安全监督的限制,在果蔬的品种和食品钙含量上还有不足,如果家长没有什么建议食谱,也欢迎和农农的负责人联系,但一定要是熟食哦!”

农农校餐经理Alex

*或许很多家长还不知道,每周食谱会在深美国际学校的官网更新哦


供稿 | 家长Gaya

配图 | 农农Alex经理

审核 | Geoff & Lucy

排版 | Fiona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美SZSAIS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5.8-25.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