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研学之旅 | 徜徉城堡之中,触摸一座古城的温度和遗韵

2022-01-07

关注


大鹏所城研学




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然而,能够代表一座城市厚重积淀的,一定是这座城市的历史。历史会给一座城市的过去和未来,打上深深的烙印。

在深圳这座繁华都市,就有一座经历600年风霜的古城——大鹏所城。近期,博纳学校的研学之旅,踏上这座古城堡,实地感受一座古城的温度和遗韵,走进大鹏所城的前世今生。




大鹏所城




大鹏所城宣传片,来源:大鹏文旅通

大鹏所城,全称为“大鹏守御千户所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鹏城社区,是明清两代中国海防的军事要塞,有“沿海所城,大鹏为最”之称,是鸦片战争肇始地,深圳又别称“鹏城”,即源于此。

大鹏所城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即海防卫所,已有610年历史,所城平面呈近梯形布局,占地约10万平方米,城墙高6米、长1200米,上设雉堞654个,并辟有马道。全城分东、西、南、北四个城门(北门于明万历年间被堵塞),每个城门上建有一座敌楼,两边各设两个警铺。城外东、西、南三面,环绕着一条长1200米、宽5米、深3米的护城濠。自明初建城以来,大鹏所城一直担负着深港地区的海防安全,多次抵御和抗击了葡萄牙、倭寇和英国殖民主义者的入侵,是明清时期反抗外侮、捍卫主权的主要海防堡垒之一。

2001年6月25日,大鹏所城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鹏所城研学之旅




古朴庄重的古城门、风格独特的明清民居、威严雄伟的将军府第、刻满岁月沧桑的断壁残垣和纵横交错的街道小巷、徘徊其中,如同穿梭在历史的回忆中 ,无不在诉说着那些远去的故事……

行走在街道小巷,研学的目的,就是通过脚步去丈量脚下的土地,用双手去触摸历史和岁月的痕迹。

每一次研学之旅,都是带着充分准备的课题去的,此次大鹏所城研学,就是通过实地去探索大鹏所城的历史沿革、历史故事、现在与未来的发展。通过一座城市的历史,更进一步了解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深圳。




研学成果展




研学之旅,是在旅程中,在探究中研究和学习。每一次研学之旅后,都会进行一次研学成果展示。学生们通过海报的形式,分享在研学中的思考、收获、成长。




教育不仅仅是端坐在课堂之上,也可以是行走在路上。在研学中,发现世界,重新认识世界,重构自身与世界的关系,这也是教育的目的。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研学之旅再出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博纳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博纳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2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