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发布!大湾区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2022-05-13

关注


自2022年春节以来,经历深圳“封城”、全国多地疫情爆发、上海疫情形势严峻等等,自媒体的发达更是让我们被各种真真假假的资讯充斥着,我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对“新冠疫情”的高度敏感与紧张中。

疫情不仅让社会慢下了脚步,也让许多企业面临困境,更让近几年的学生和家长无可奈何。

经济下行、传统行业重创、大厂裁员、毕业生就业难、双减政策“沉重一击”......近一年来“坏消息”接踵而至,几乎每一条都关乎着我们每一个普通人。

作为国际化学校,在疫情逐渐常态化的情况下,我们也面临着挑战。

后疫情时代,全球化的趋势依然会静水流深,世界的联通将恢复以往的密切,但这个世界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也更加突出,国际教育将迎来新的拐点。

一所国际化学校的真正价值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学生的升学结果,二是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塑造。

前者是许多学校目前最看重的,甚至把名校升学视为唯一目标;但真正具有挑战性的是后者。

成功的教育不是“鸡汤”,因为这是一种切实的综合实力的打造,涉及到学习力、升学力、生涯力和胜任力等多方面的长期素养培养,需要通过学校-家庭-社会形成的完整教育生态去实现,帮助学生挖掘兴趣,找到特长,释放潜能,提供以人为本的个性化教育模式,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国际教育。

2021.12.19 | ASDAN模拟商战 · 华南区域战

"ASDAN Business Simulation Bronze Award 3rd Prize"

直接晋升2022 ASDAN全明星商战

疫情打破了每个人乃至全社会原本的计划,短暂的不确定性引起了大多数人的紧张和焦虑。但疫情终将只是插曲,社会的发展、国家的繁荣、全球化的进程,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经过几代人的积累,这一代青少年骨子里有着空前的民族自信,因此,作为国际化学校,我们在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的同时,也在强化民族感和责任感。

2021年毕业典礼

(左)OCAHS外方校长 MR. Philip Louis Jr. Sheldon

(右)SYPS OCAHS 2021届毕业生代表 Maggie同学

在我们看来,每一个接受国际教育的学生,都是一位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他们在国内接受基础教育,在成年阶段走到海外学习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在这期间,他们将会很大程度影响着全世界对中国的认知与看法,因此,培养国际化人才意义重大,不仅是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教育体验和人生规划,更是为祖国培养一批批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2021年开学典礼

(左)SYPS OCAHS明星教师 MR. Michael Harkins

(右)SYPS OCAHS美高方向G11 Vincent同学

对于中国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我们从未停止过脚步。

2022年5月21日,深圳市石岩公学橘郡国际课程中心将邀请橘郡美高中国总校外方校长 - MR. Philip Louis Jr. Sheldon,哈佛大学教授 - DR. Houman Harouni,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赖建华先生,橘郡美高中国总校校长-左阳博士,以及橘郡美高在校生家长,进行大湾区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的探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