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华朗国际部停办?官方辟谣:不停办,还要扩招!

2022-05-30

关注

近日,看到业内不少媒体报道:深圳市华朗学校宣布停办国际部!5月27日,华朗官方发了公告,对近日消息做了回应,否认网络负面消息为不实消息。

深圳华朗学校发布2022招生计划

深圳市华朗学校于2021年9月开学,是佳兆业集团投资9.7亿打造的首家创新型国际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学校采用小班化、全寄宿的教育体系,同时还设有国际部。

“华夏俊采,朗若星辰”,华朗的出场,是真的又“壕”又有情怀!

·由知名房企佳兆业集团投资、佳兆业教育集团运营管理;

·重视个性化的教育,国内班班级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国际课程班级人数不超过20人;

·由国内外名校长天团领航,三套优师精心培养,实行“导师制”培养,全校首年师生比1:2,国际部师生比1:1;

·2021年6月,曾发出“60万+年薪招聘名师”的广告;

·首年开出了最高300万升学奖学金;

……

无论是硬件,还是师资软件实力,这一系列的优势,都让不少家长心动,吸引了一批非常优质的生源。

据在读家长反馈:孩子在华朗国际部学得还是很开心的,学校在家长中的口碑还是不错。

从各方面来看出,华朗在对待教育方面还是非常有温度的。

学校澄清不实消息后,还公布了最新招生计划

招生年级:IGCSE 1

招生对象:初中九年级毕业生,少量IGCSE1转校生

招生名额:30人,少量IGCSE 2插班名额

学费标准:17.6万元/年

华朗国际部停办是谣言,对身处华朗风波的在读学生及家长,还有认可华朗教育的家长而言,事情总算尘埃落定,在教育局和校方的加持下,吃下一颗定心丸。

关于华朗“停办”风波的恩怨纠葛

华朗从2021年9月初正式开学,在2022年经历了“违规-易主-停办-恢复-扩招”一系列恩怨纠葛,反反复复堪比电视剧般一直反转。

1月:深圳市华朗学校国际部由于违规招收学生,需要年1月30日完成对国际部学生的清退工作。

4月:有家长爆料,因去年佳兆业出现资金问题,华朗受牵连,一度连员工工资支付都有困难。传闻深圳耀华实验学校或当地教育局将接手华朗学校,对此华朗学校回应将不再保留国际高中部,义务教育学段将继续由佳兆业教育集团运营管理。

5月21日:华朗国际部学生家长们收到了来自校方的信(该信未盖公章,真假难辨),学校表示,在收到1月份的清退通知后,校方积极追求合作方维系办学未果,只能是遗憾停办国际部,将现有的学生安排转学,并积极处理善后工作。此信彻底引爆了家长群。

面对学校国际部停办的消息,有家长甚至跑到人民网的留言板留言:希望学校能继续办学。

5月26日:国际部迎来神级大反转,在华朗学校校方的不断努力之下,集团会重新接手继续办学,家长们应该很快就能收到学校的邮件通知了。

5月27日:华朗学校官方发布声明:国际部不仅没有停办,还经过了市、区教育局批准,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创办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品牌学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