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he Bay 节日 | 粽叶裹心意,端午载安康

2022-06-06

关注


粽叶裹心意,端午载安康


端午节放假的前一天,四年级的学生们在教室里体验了一把包粽子

众所周知,端午节的习俗大多与战国时期楚国爱国诗人屈原有关。2000多年前,屈原投身汨罗江,沿岸百姓自发寻找打捞,害怕江中鱼儿撕咬,便沿路向江中投掷角黍。这些举动也逐渐演化成为现在的赛龙舟粽子



在没有科学理论支持的从前,人们还不具备打败重症的能力,也无法解读大自然的密语,因此只能寄托于一些象征美好的事物上,例如挂艾草、佩香囊、系五彩绳等。

而现在,传统节日对于孩子们的意义更大的是在于“传承”

从传统节日的习俗中,孩子们可以知道国家文化的发展路程,可以了解先辈们如何创作出层出不穷的经典佳作,也可以学习到古人对于国家的那份深切爱意。

又是一年粽叶绿,The Bay祝愿所有家庭端午安康,阖家欢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