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王中小学 | 前海校区如何优化室内空气质量?

2022-06-27

关注

7月10日(周日),国王中小学将举办首场中外师资线下亮相,届时还将有大疆教育及华大基因的特邀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新校区室内空气质量符合标准吗?

校园新风系统是什么?

学校以什么标准选择家具和室内装饰材料?


师生健康安全是任何学校的道德责任底线之一。如同Henry Ward Beecher 所说,"每个年轻人都应该记住,所有成功的机构都建立在道德的基础之上"。我们对新校区的空气质量格外重视。从选材、采购、施工,到空气质量检验、空气治理,以及全校区加装的新风系统等多个流程我们都努力超越国家标准,让所有师生安全、安心地在新校区学习和生活。本文讲述的就是我们为此做出的努力,一起来了解!


国际环保认证体系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国际环保认证体系。目前各种环保认证品类繁多,大家难以分辨,原则上符合环保认证的产品,均达到相关的环保要求。一般来说,欧洲标准严于美国标准,美国标准严于亚洲标准。可以形象的理解为:欧标产品为医疗级别产品,美标产品为食品级产品。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KSS前海中小学校区相关的国际环保认证:


蓝天使认证(欧洲标准)

隶属于德国联邦环保局、自然保护部和核安全部,由联邦环保部门、质量和产品认证委员会德国协会共同发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环境标志,其认证产品在国际市场具有很高的市场认知度。


Cradle to Cradle认证(欧洲标准)

安全、循环和负责任制造产品的全球标准。追求"无害"设计,实现污染零排放,真正做到人与自然的共同、和谐发展是Cradle to Cradle理念核心。


BIFMA(美国标准)

BIFMA(商业+公共机构家具制造商协会)同时获得美国国家标准协会的认证。是家具舒适性、安全性、可持续性以及耐用性方面最为严格的标准之一。


绿色卫士(美国标准)

GREENGUARD室内空气质量认证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中文译名为绿色卫士。能获得GREENGUARD认证的产品,也证明产品通过了世界上最权威的室内空气质量认证测试。


CRI Green Label Plus(美国标准)

美国地毯协会测试地毯产品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的可信认证。其测试内容覆盖包括甲醛在内的多种化学物质,并保证产品及安装材料双重保障,帮助使用者清楚了解产品对人体健康及室内空气质量影响。


SCS室内优势认证(美国标准)

科学认证体系(Scientific Certification System)室内优势项目,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LEED认证,对我们诸多产品和材料进行行业自主的第三方检验和室内空气质量认证。


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亚洲标准)

十环认证,即中国环境标志认证(Ecolabel),是亚洲最具声望的绿色产品认证之一,是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该认证是I类Ecolabel认证,符合ISO 14024国际标准。


KSS前海中小学校区具体怎么做?


前海中小学校区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总体建筑布局和局部设计注重应用当代脑科学的理念,采用低密度建筑、大片绿植布局、多处庭院广场的留空处理,合理整合校外前海人工河和绿地等设计概念,努力获取一所静心校园的效果。


校园与前海市政绿地人工河有机结合


家具和教学设施选购的高标准


从家具和设施选购上,我们坚持高标准。包括教室家具、办公家具、宿舍家具和运动器材在内所有设施,都是从可靠的供应商处采购的最优质的产品,所有产品均取得国际环保认证。


教室家具,我们选择了全球第一的学校用家具品牌Steelcase,其对产品环保的要求达到了国际顶级标准。此外,教室、图书馆、报告厅、体育馆等运动设施设备也都选自进口品牌,例如德国诺拉(橡胶地板)、法国德嘉(运动地板)、美国坦德斯(方块地毯)。可以说在公共的学习场所,我们均采用了医疗级别或食品级的产品。校园内所有家具最低认证标准为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即十环认证)(亚洲标准)。


图书馆

报告厅

游泳馆


家具及教育教学设施空气质量达标详情如下:


建材的选购的高标准


建筑材料和装饰材料的选用不仅要保障建筑物的质量,也要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新校区建设所采用的建材,无论是建筑材料还是装饰材料,均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尤其在装饰材料选用上,从地面、墙面到天花,新校区都选购了超国家环保标准的产品。例如:


1

所有乳胶漆均采用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具备空气净化功能,且均为抗菌涂料的优等品,耐擦洗次数5000次以上,甲醛净化性能≥75%、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60%。


2

所有天花基层石膏板均采用净醛石膏板,甲醛净化性能≥95%;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88%;面层冲孔石膏板均带有甲醛净化功能;面层平贴板为吸音无醛板且环保等级均为E0(E0级指甲醛释放量0.5mg/L,E1级指甲醛释放量1.5mg/L。E1级是我国国家强制性标准,达到E1级的可直接用于室内)。


教室


3

教室地面为进口塑胶地板,表面耐污耐磨,且阻燃及物理性能均符合美国CRI空气质量认证,其中有害物质含量为:氯乙烯单体<0.5mgkg;可溶性(铅、镉)<0.1mg/m2; 游离甲醛<0.02g/kg;苯、甲苯、二甲苯<0.02gkg。


4

教室墙面为竹炭无醛板,板材防火等级均为A级。


管弦乐教室


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是根据在密闭的室内一侧用专用设备向室内送新风,再从另一侧由专用设备向室外排出,在室内会形成"新风流动场",从而满足室内新风换气的需要。一方面,新校园新风系统体现了校方对学习环境与健康的关注。另一方面,这也是学校为保证室内空气质量达到和超越国家标准所做出的努力。


KSS前海中小学校区体育馆、图书馆、餐厅采用日本松下的换气新风机,教室采用美国霍尼韦尔的新风全热交换器,实时保持教室等室内空间通风换气、净化除菌,减少流行性疾病的传播,为学生提供健康、洁净、富氧的学习环境。


KSS校园新风系统采用品牌及介绍如下:


体育馆、图书馆、餐厅

换气新风机

松下(日本)

教室新风全热交换器

➠霍尼韦尔(美国)

新风系统示意图


空气质量治理


尽管新校区室内空气质量将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但我们依然会安排专业的空气治理检测公司(深圳市华太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并邀请专业的空气质量治理公司(深圳市森之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全校区室内空气质量进行全面治理,为室内空气质量做双重保险。


* 室内空气质量的检测报告届时将在公众号进行公布。


宿舍楼


室内空气治理采用源头分解+重点治理+全面治理工艺方法进行全方位治理,采用产品为改良光触媒、甲醛捕捉剂、苯/TVOC捕捉剂1、苯/TVOC捕捉剂2、异味分解剂及进口除味剂等,我们会要求采用现阶段先进的光触媒技术,对瓷砖、地砖、大理石、石膏板、硅钙板、烤漆玻璃、软包墙、吸音板、细木工板、大芯板、地板、白色乳胶漆、地毯、地胶漆、窗帘、隔墙、墙纸中的污染物按照天花板、墙壁、窗台、窗帘、家具(内外)、地面(地毯)的顺序全面进行治理。


空气治理检测公司资质


空气质量治理公司资质


校园不仅是教育的天地,也是师生共同的家园,打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保护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是国王学校一贯秉持的宗旨。期待在新的校园里,看到孩子们快乐学习的身影!


想要了解国王中小学更多详细信息,欢迎参加线下大型活动,与校长及中外师资面对面交流。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KSS深圳国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学校

课程设置: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21.5-29.5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