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龙岗德琳学校 | 今天,让我们共赴一场关于青春的重要仪式

2022-07-25

关注


一场入团仪式

开启青春的征程

戴上闪耀的团徽

是你迈出青春历程的第一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年份。百年薪火,青春传承,为了增强德琳学子的光荣感、使命感,凝聚青春奋进力量,6月20日早上,深圳市龙岗区德琳学校隆重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这场属于青春的重要仪式拉开帷幕。

入团仪式上,高中部团支部书记代表曾曼桐宣布本学期新团员名单。各班团支书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马新礼校长为新团员们颁发了颁发团章和团员证。

新团员们面对着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拳,向团组织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豪壮的誓言,激励着在场的每名青年学生,表达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共青团、热爱校园的美好心声。

随后,新老团员代表李影儿和魏金凯同学分别发言。

新团员代表表示,入团是崭新的起点,而不是奋斗的终点。今天,他们在团旗下庄重宣誓;明天,他们会用实际行动来实践许下的诺言!

老团员代表号召新团员们严格要求自己,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履行团员的义务,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这场重要的仪式上,马新礼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新团员们表示祝贺,并送上谆谆叮咛与殷殷期望:

一、是团员,当先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这一组织的性质就决定了作为团员的先进性,我们应该有怎样的先进表现呢?往大的方面说,就是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三气”,即“志气、骨气、底气”。新时代的团员,应当有家国情怀,能主动地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具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志气”。新时代的团员,应该有无惧挑战、迎难而上的人格和操守,这种人格和操守就是“骨气”;没有这种“骨气”,遇到困难就害怕,遇到挫折就退缩,是不可能成事的。新时代的团员,还得有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的“底气”,这种“底气”实际上就是实力的象征,实力来自于哪里,来自于我们孜孜以求的努力,来自于勤奋刻苦的学习;一个不好好学习的人,是不可能获得本领,拥有实力的。往小的方面说就是我们在生活上、行为上能高标准、严要求,能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他人,带动班级乃至学校向好的方面和方向发展,这也是不可或缺的先进。

二、无奋斗,不青春。青春是力量的象征,是奋斗的代名词。毛泽东从青少年时代开始,就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兴亡联系在一起,并倾其一生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周恩来14岁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并用毕生精力为实现振兴中华的理想而奋斗。中国的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上闪耀着一串串英雄的名字:钱学森、孙家栋、翟志刚、景海鹏、刘洋等等,正是这一代代航天人用青春点燃了祖国航天事业的灿烂星河。在抗击世纪疫情“新冠病毒”的斗争中,咱们国家就有一半的医务人员是90后、00后,他们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同学们,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有朝气、有灵气、有干劲、有闯劲,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气和奋发向上的劲头聚积起来,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好好奋斗,为自己、为家人、为祖国更好的明天!

从星星火炬,到闪闪团徽,德琳学子们正努力奔跑在前进的路上。他们铭记过去,放眼未来,点燃青春,拥抱理想,共同谱写德琳学校未来辉煌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