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被世界名校录取后,她有些经验想跟学弟学妹们分享

2022-08-01

关注


编者按:


从“学英文”过渡到“用英文学习”学术课程,枫叶高中英语强化课程攻克壁垒,通过提供语言加强课程和浸入式英文学习环境,迅速提升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培养英语思维能力,激发英语学习潜能,为学习全英学术课程打下坚实基础,为未来冲击世界顶尖名校做好准备。


枫叶英语强化课程,让每个枫叶学子拥有了无限的可能,下面,让我们走进那些枫叶优秀毕业生,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张子倩

■ 重庆枫叶国际学校2022届毕业生;

录取情况: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工程系和科学系;

多伦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麦吉尔大学  采矿与材料工程专业;

麦克马斯特大学  工程系;

阿尔伯塔大学  化学工程系。



我是张子倩,在枫叶初中和高中总共学习了六年,在校期间我收获了成长和友谊。今年,我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重庆枫叶毕业,很快将去加拿大温哥华读大学。在这六年间,枫叶独特的教育模式让我一步步成长。感恩枫叶成就了现在的我,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Q1

重庆枫叶给了你哪些支持?


重庆枫叶为我提供了一个提升能力的平台。初中的中外教英语课与高中三年的英文课程帮助我提高了语言能力,从初一英语白菜到现在的雅思7.5分;课堂任务则让我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我在学校创办过社团,同时参与了其他社团活动、学校组织的学术比赛及志愿者活动。也受益于我在枫叶认识的好友,我有机会做疫情志愿者,接触社会,获得不同的思维角度。这些活动帮助我锻炼协作、沟通和组织能力,有机会成长为更完整的人。



枫叶高中部也会定期举办英语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强化了学校的英语氛围,也为校园生活增添乐趣。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同学们既是星光熠熠的表演者,也是默默无闻的组织者。我们享受舞台,创造舞台,将想法化为行动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有效沟通、遵守规则、安排时间等。


Q2

为什么选择工程类专业?


我申请了加拿大的五所学校,第一志愿都是工程。我觉得工程这个综合学科中学到的内容和锻炼的能力多,因此以后职业方向会更多。


Q3

为取得录取做了哪些准备?


首先是保持了不错的学术成绩,其次是有高质量的活动背景,最后是我的语言成绩在高二暑假便已过关,因此高三上期有很多时间用来思考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比如选校、文书的内容、修改、学习面试技巧等。


优异的学术成绩是申请大学的基础;没有良好的学术基础,申请在大学的审核第一阶段就会被否决。高质量的活动背景则让人在众多学术优异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大学一般会通过文书以及面试的方式,让你展示出学术成绩以外的另一面。



Q4

申请加拿大大学与英国大学的区别


今年我同时申请了英国和加拿大的大学。我认为,申请英国大学要突出学术能力,但申请加拿大大学时,通过课外活动展现的综合能力更重要。加拿大大学的文书应易读、没有语法错误、且重点明显;而面试因为考验临场发挥,观点、神态所留下的好印象更重要。加拿大每个学校对文书和面试的要求不一样,所以都需要去充分准备。


Q5

面试过程如何?


我参加的加拿大工程系面试都是用Kira完成。这是一个线上面试的平台,通过题库抽题完成人机面试,最后面试视频会送往大学审核。单个面试时长约20-30分钟,每一题都是给一定准备时间和一定的答题时间,而每个大学面试的题量、准备时间、答题时间都不一样。在面试的截止日期之前,Kira上有无数次模拟的机会,帮助同学们适应气氛和题型、练习写作与口语表达和身体语言等。


Q6

准备过程中还总结了哪些心得?


准备文书和面试的内容时,我上网搜了在校学生的总结分享,还参加了学校官方的线上交流会。我的总结是,应该突出体现各个大学招生关注点的特别之处。比如,多伦多的交流会上说,更看重学生的交流、问题解决、和临场应变能力。实际面试的问题会很含蓄,会间接地让人提出活动经历,还要简洁表达对创新这类抽象问题的看法、以及做逻辑题。所以,线上会议的信息也很直接、比较准确,值得提炼关键信息,作为准备面试时的出发点。


我还会从网上去侧面了解每个大学测试的技巧。例如,麦克马斯特学生分享当年面试前准备了提示卡:把活动名字列成清单,因为实际面试的反应与准备时间很少,需要立刻确定主题并构思结构和内容。


Q7

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吗?


总结下来,有几点建议给不断靠近申请季的同学。


■ 可以从高一开始,把参加过的学术活动记录下来,后续文书准备时会事半功倍。活动选择最好考虑目标留学国家或大学的关注点。


■ 建议语言成绩和文书尽早准备,以免截止日期前的忙碌。


■ 在择校的时候,可以把学校按照申请难度分成低、中、高三个级别,最好每一个级别里面都有你欣赏的学校。这是因为在录取信来之前,一切都不能100%确定,排序可以帮助我们理性地看待申请。


■ 适当参加大学邮件发来的线上会议,询问招生官或在校生对文书或面试的审核标准和建议,从而了解大学特点、也帮助今后择校。


希望学弟学妹在申请时,保持开放,不断尝试,终有所获。




获得成功的张子倩是枫叶学子的一个缩影,英语强化课程是通向世界名校的第一级台阶。枫叶国际学校已培养22306名高中毕业生升入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19所高校深造,其中831人获得世界十强大学录取,美国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级顶尖名校都有枫叶毕业生的身影。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枫叶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枫叶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3-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