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在荟同,为什么孩子们都很喜爱他们的老师?

2022-09-13发布于广东

关注


当你问起孩子们,最喜欢学校里的什么时?

他们总会说,我最喜欢我们的老师!

 

荟同相信,教育是老师与孩子们在一起时

每一分、每一秒的体验

 

而能够支持孩子们个性化发展

愿意尊重和聆听孩子们的老师

在他们成长道路上担任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 深圳荟同学校外方校长 Jim Hawkins 

分享他对教师的理解及送上节日祝福


在荟同,我们很幸运能够拥有

一支荟萃中西、德才兼备的教师团队

 

他们充满教育激情

更拥有发现孩子们天赋与才华的眼睛

他们用创新的教学方式激发孩子们的潜能

帮助学生建立与社区的连接

赋予了教育新的定义


正如荟同的价值观所言

他们“敢于想象,尊重潜力,建立连接”

 

 

他们是各学科领域的佼佼者

更是孩子们成长道路上最好的引路人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

我们希望与大家分享几位老师的故事

他们对教育有着各自的理解

在荟同,他们的教育梦想也得到了绽放

 

我们期待通过他们有温度的教育分享

祝愿各位教育工作者

节日快乐!




Kathleen Prevost

- 荟同幼儿园老师,创校教师 -

Ms.KK 老师拥有超过15年的国际教育经验。她是印第安纳大学的美术学士,英语语言教学的教育硕士,她亦在英语语言学习和社交情感学习方面有所研究。Ms.KK 老师的国际教学经验遍及中国、美国、加纳、厄瓜多尔等国家,她在加入荟同前她曾在北京的一家公司担任外语系负责人。



真正的教育,应该是启发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想法,学会观察和自己解决问题。”



每一天,当孩子们来到校园,他们总会迫不及待的想见到 Ms.KK 老师。“我最喜欢艺术课了!”、“我们可以画画!”、“还可以做好多很有趣的手工!”孩子们说道。

 

三年前,Ms.KK 老师带着对教育的热爱加入荟同。作为荟同幼儿园的艺术老师,她珍视孩子们的好奇心,她拥有一双善于发现孩子们兴趣的眼睛,总是能激励孩子们以创造性的方式探索艺术。

 

当孩子们在课堂上问她“我应该怎么去做?”时,常见的答案可能是“问得很好,你可以先做什么?”或者“你需要什么?”,而 Ms.KK 老师却不会直接告诉他们答案。

 

那么,她是怎么做的呢?

 

Ms.KK 老师和我们分享了一个她非常喜欢的经典谚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饥饿的人一条鱼,他可以吃一天。但教他钓鱼,他就能吃一辈子。”

 

她深信,教育不是让孩子从老师那里得知静态的事实,比如黄色加蓝色可以变成绿色。相反,教育应该是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们自己发现这一点。

 


因为,当他们自己找到答案时,他们会兴奋地大叫,他们会意识到他们可以创造许多新的颜色。而那些还没有名字的颜色,则自然地发展成孩子们观察、假设、测试和分析的科学方法。

 

荟同幼儿园的课程是生成性的,从孩子们的兴趣出发,而老师会成为孩子们的观察者、聆听者和引导者,与孩子们一起创造有意义的学习体验。

 

当孩子们跳出既定的教学模式,当他们开始描述自己要寻找什么样的绿色,当他们试图匹配他们面前的迷迭香小枝的颜色时,当他们亲自拿起树枝,蘸上颜料,制作自己的画笔时,发散性思维就会自然而然地出现。

 


当一个孩子第一次接触到一种新材料时,比如一块软粘土,当他们戳它、压它、捣它、滚它时,我们几乎可以看到他们大脑中的神经元在闪烁。因为这种发现的喜悦,孩子们本能的大笑起来,这又是一种多么美妙的声音。


“作为老师,我们不希望直接教孩子如何去做一个特定的物体。真正的教育,应该是启发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想法,学会观察和自己解决问题。”Ms.KK 老师说道。“当孩子们与我们分享,当他们开始尝试创作,我们知道学习正在悄然发生。”






刘天晗

小学STEM老师、四年级组长、

小学学生事务长 -

刘天晗老师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随后获得全额奖学金,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攻读语言学硕士学位。她对计算机、语言学、哲学都有浓厚兴趣。回到中国后,她加入非营利性组织“美丽中国”,是大理“美丽小学”的创校教师之一。她对 PBL 教学有浓厚兴趣,曾与美国创新学校High Tech High、Big Picture Learning的老师合作设计和教授 PBL 课程。



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对学习的热爱,这是我独有的成就感,也是我成为一名老师最大的动力。”


 

2019年,刘天晗老师作为创校教师加入荟同,今年,她在担任荟同小学组的 STEM 教师和年级组长的同时,也多了小学学生事务长的“身份”。

 

担任老师十余年,让刘老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但令她最感到兴奋的,仍是孩子们说道, “老师,我好喜欢STEM课!”。

 

经历了公立教育和国际学校不同的教学体系,而吸引刘老师加入我们,则是缘于荟同对跨学科教学的推行和重视。“在教学中,我常常会有很多新的想法,在这里都得以实现。”

 

为了给同学们设计更具吸引力的课堂,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每周,她都会和另外两位四年级的STEM老师一起进行头脑风暴和合作备课。



尽管教授的都是 STEM 学科,但其实每位老师都“身怀绝技”,各有各的特色与才能。刘天晗老师有计算机科学和语言学的研究经历,节亮老师有教育心理学的专业背景,另一位外教老师 Oisin McManamon 擅长微生物领域。

 

三位老师来自中西方,有着不同学术背景的老师一同备课,相互学习,更拥有了许多教学的碰撞,激发了彼此间设计课题的灵感。一个个关于STEM的创新课题,“气象小达人”、“实验室探索”等PBL项目,也由此诞生。

 


当 STEM 课程设计得如此有趣,又怎么不会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呢?

 

本学期开学,因为疫情的原因,老师和同学们不能在校园里相聚。但在开学第一天的线上班会上,有一位上过刘老师STEM课的小朋友早早就上线,他拿出自己做的收音机,兴奋地向刘老师做展示。“老师,你看一下我做的收音机!”,“老师,你听一下这个频道。”

 

孩子兴奋的程度,他在家做实践的状态,深深地触动了刘老师。“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对学习的热爱,这是我独有的成就感,也是我成为一名老师最大的动力。”







汪敏毅

- 竞技体育负责人 -

汪敏毅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取得了运动训练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在校期间专项羽毛球,副项篮球。毕业后他先后在上海和杭州的学校担任体育老师,并担任学习的羽毛球队、篮球队的主教练,负责学校比赛和管理工作。他在运动方面兴趣广泛,羽毛球、篮球、排球都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国家一级羽毛球裁判。


让学生们看到我们不仅仅是老师,而是一个鲜活的、真诚的人,用我们的一言一行去塑造、影响学生才是最重要的。”



在荟同,我们一直十分注重锻炼孩子们健康的体魄。

 

体育教育,是荟同“全人教育”中重要的一环。汪敏毅 Chase 老师是荟同竞技体育负责人,在运动场上我们总能看到的他矫健的身影。但其实谁也想不到,小时候的 Chase 老师体弱多病,也是医院里的常客。

 

“我小时候体质不好,常常一病就是一两周,再加之父亲也是医生,我就成了医院的常客。久而久之,看到医生们能够祛除病痛,帮助人们恢复健康,我就有了长大以后做医生的梦想。从小就翻着父亲的《本草纲目》、《解剖学》长大的我,在二年级的一天迎来了人生的转折。”

 

这天市里来了一位羽毛球教练来学校选材,体育老师就把调皮的 Chase 老师推荐给了教练,放学后在没有告知父母的情况下他就去参加训练了。“我第一次接触体育就深深的被她吸引了,于是这一练就是十余年,在技艺不断提高的同时,也爱上了体育。我便决心以后要做和体育有关的事业。”

 

在 Chase 老师看来教书育人,做灵魂的工程师和医生救死扶伤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培养学生们终身运动的习惯,用运动健全人格,保持身心健康也是他在教学中的核心理念。

 

在课堂上,Chase 老师教授同学们运动的技能和方法;在课堂外,他其实更像是孩子们的“心灵导师”。



在荟同中学篮球队里有一位同学,一开始他对自己并不太自信。尽管在训练时表现的不错,但在比赛中却总放不开,几场比赛下来都表现平平。


于是,Chase 老师在放学后花了很多时间和他沟通聊天,分享自己在做运动员时的经历。而这些真诚的分享,也让同学找到了共鸣,在比赛中慢慢找到了自信,最终在赛季里也打得越来越好。

 

“作为一个体育老师,除了自身的专业技能素养要过硬之外,还必须是一个鲜活的人。” Chase 老师认为,“其实许多课堂上的知识在几年后可能就会被遗忘,但是老师的某一句话,某一个行为可能会让学生们记一辈子甚至是终身受益。所以我觉得,让学生们看到我们不仅仅是老师,而是一个鲜活的、真诚的人,用我们的一言一行去塑造、影响学生才是最重要的。”






David Mandell

- 社会科学老师

高年级教务处主任 -

Mr. Mandell 老师获得了匹兹堡大学心理学学士学位、政治学学士学位和教学硕士学位。他曾在北京一所国际学校担任IB MYP项目协调员。在过去的10年里,他在美国和中国教授社会研究和英语。他曾教授6至12年级的学生美国历史、世界历史(IGCSE)、AP美国历史、MYP个人和社会以及其他各种选修课程。Mr. Mandell 老师很希望能和各种类型的学生一起合作,他相信他们将在国际社会中发展成为有知识和有爱心的人。



作为老师,重要的不是指出他们的错误或推开他们,而是应该聆听和尊重他们的想法。”



一个好的教育生态,应该是孩子和老师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

 

Mr. Mandell 老师特别喜欢和学生们待在一起。

 

“嗨,Mr. Mandell 老师你快听听这首歌”。每天,同学们都会和 Mr. Mandell 老师聊天,除了探讨课堂上的内容,更多时候是与他分享一首新歌,一个新的电视节目,又或者是班级里发生的趣事。和同学们在一起时不同的思维碰撞,总能让他感到 “They keep me young(同学们让我保持年轻)”

 

很显然,同学们喜欢和他“打成一片”,而这种良好的师生关系,也让他们彼此之间建立了更深的信任和连接。

 

Mr. Mandell 老师深知,在青春期的孩子们,其实有很多迷茫的时刻。除了同龄朋友的陪伴,更多的时候他们需要一位有经验的“长辈”去指引他们。而每日陪伴和关心他们的荟同老师,正是同学们迷茫时期的“指南针”。


 

在很多时候,同学们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或因为自己做得不对而感到愧疚时,都会来找 Mr. Mandell 老师倾诉。

 

那么,当同学们有困惑时,Mr. Mandell 老师是如何处理的呢?

 

Mr. Mandell 老师有着心理学教育背景,因此他会耐心聆听同学们的想法,他还会特别关注同学们的面部微表情和肢体语言,并在适当的时侯给予积极的反馈。在这种开放式的谈话中,同学渐渐打开了心结,心理的负担得到了缓解,意识到自己能够改进和提升的部分。“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我的信任,这对老师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Mr. Mandell 老师从不会以学生的成绩去评判一个学生,或区别对待他们,他爱每一位同学,他相信每个同学都是独特的,有着自己的闪光之处。正如父母不能只抚养他们喜欢的孩子一样,老师对待每位同学们也应该有着同样的尊重和重视。

 

“作为老师,重要的不是指出他们的错误或推开他们,而是应该聆听和尊重他们的想法。” Mr. Mandell 老师坚定的说道。




“教师”这个身份,对于荟同的老师们而言是独特的。它承载了老师们的梦想,更是引领他们前行的使命。


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不仅应在专业领域有着过人的学识,更应是一位有温度,愿意支持孩子,帮助孩子们指引人生方向的人。


我们因有这样一群内心对教育充满热爱,勇于创新,关心和尊重孩子的老师们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明天,我们即将迎来教师节与中秋节

我们也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荟同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苏州荟同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深圳荟同学校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20-28.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