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全国唯二、全球64强,USAD独揽五项大奖……博纳学子闪耀国际竞赛!

2022-11-25发布于广东

关注

每年的11、12月,是博纳的收获季。大学录取offer开始纷至沓来,国际竞赛喜讯连连。

第22届美国公共政策论坛比赛中,博纳团队在校长陈博士带领下,再续荣耀,荣获全球64强殊荣,成为全国唯二的入围团队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杜烨尧同学个人独揽五项大奖,并在全球站中荣获个人总分第二名。2022新加坡高级学府数学竞赛(SASMO),朱海博、叶沐函两位同学斩获铜奖。在最新的2022澳大利亚数学测评中(AMC),我校更有多达22名同学分别收获全国二、三等奖以及数学技能奖。

博纳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和全球学子同台竞争,摘金夺银,2022年博纳学校再次闪耀国际竞赛舞台!





第22届美国公共政策论坛比赛



第22届美国公共政策论坛比赛,
是由纽约大学和纽约布鲁斯特基金会举办的一项精英赛事。
博纳学校团队在校长陈博士的带领下,
四位同学
唐蓓妮 Vivian、林尚乐 Louis、许家豪 Jerry Xu、郑昭熠 Jack
再次入围全球64强,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入围团队之一
目前正在进行全球32强的争夺,
我们继续期待博纳团队的好消息!

  美国公共政策论坛比赛



美国公共政策论坛比赛的英文全称为:International Public Policy Forum, 缩写为IPPF(官网:ippfdebate.com)。据主办方,这是一项“精英赛事(Elite Competition)”。每年来自美国本土和国际的参赛队都是重量级的。在国际方面,斯洛伐克、捷克和新加坡每年都派出国家队参赛,后者曾打进四强。具有200年校史的新加坡莱佛士书院和60年校史的维也纳国际学校也都跻身64强决赛圈。在美国本土方面, 进入决赛圈的著名高中和辩论社包括:新泽西数理工程高中,贝赛斯本校、新墨西哥州东山高中、德州哈克代高中,纽约市立重点亨特学院高中等。精英程度之盛,此项赛事的常客如安多福、台北美国人学校此次均未中榜。


IPPF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让高中生有机会就世界公共政策问题进行书面和口头辩论的国际赛事。这项比赛向全世界所有学校免费开放,在64强决赛圈晋升8强的队伍将受邀免费前往纽约参加IPPF全球总决赛。


今年赛事中,我国仅二支代表队入围,博纳辩论队和博纳学校陈博士作为辩论教练近年来多次带领学生获得国内外赛事殊荣:


  • 2015年美国公共政策论坛辩论赛入围64强决赛圈

  • 2018年全国初中组冠军赛32强

  • 2018年哈尔滨地区赛亚军

  • 2019年广东地区赛冠军

  • 2019年天津地区赛8强

  • 2019年全国冠军赛国际组八强

  • 2020年角逐哈佛大学辩论邀请赛

  • 2020年托马斯杰佛逊故乡蒙特奇洛辩论线上邀请赛5强

  • 2020年美国公共政策论坛辩论赛入围64强决赛圈


博纳代表队教练陈博士是我国历史上第三个跻身IPPF决赛圈的代表队的教练他在2015年曾带领队伍继上海美国人学校和上海控江中学之后跻身全球64强。



关于这次比赛,陈博士这样说:



IPPF is an exceptional opportunity for students to engage in cutting-edge debate on contemporary topics. Our team consists of talented students who have competed prior to this competition in many debate tournaments. The IPPF topic this year concerns the societal and humanistic impac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t is a great learning opportunity for everyone including myself. We together researched more than 100 research paper and media articles to arrive at a 2800-words entry paper. The quality of the collaboration is superb. I am very proud of our young people.”


“IPPF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就当代话题进行前沿辩论的绝佳机会。我们的团队由才华横溢的学生组成,他们在本次比赛之前参加了许多辩论比赛。今年的IPPF主题涉及人工智能的社会和人文影响。对于包括我在内的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共同研究了100多篇研究论文和媒体文章,得出2800字的入门论文。合作的质量是一流的。我为我们的年轻人感到骄傲。”


再次入围全球64强,博纳团队的同学们也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感想: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



在今年的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全球站中,

博纳学校杜烨尧Austin D.同学,

荣获个人总分第二名,音乐单科第一名、社科单科第三名、科学第二名、文学第三名的好成绩。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SAD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 ,简称USAD。是美国权威的综合性主题学术团队竞赛,迄今已拥有50多年的运营历史及学术积淀。USAD在美国学术界拥有广泛的认可基础,每年都有超过20000名顶尖高中生参与其中,已成为高中学生首选的通识学术体验。


对于在比赛中斩获五项大奖,杜烨尧这样说:



USAD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组委会提供艺术、数学、文学、经济、科学等十个方面的阅读材料,便于参赛者深入了解主题。扩充知识、拓宽眼界,同时也充满挑战,认真阅读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阅读量巨大,但很有趣,让我从不同的角度认识、理解同一个主题,从而多维度了解这个世界。同样的,USAD让我看到了那些异常优秀的同龄人,他们才思敏捷、风姿卓越,让我心生羡慕的同时,又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





新加坡高级学府数学竞赛(SASMO)



SASMO是亚洲最大的数学竞赛之一,

也是是中小学阶段国际学生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

2022新加坡高级学府数学竞赛,

博纳学校朱海博、叶沐函两位同学双双收获铜奖。

 新加坡高级学府数学竞赛(SASMO)



新加坡高级学府数学竞赛全称为Singapore and Asian Schools Math Olympiad,是SIMCC主办的一项亚洲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有来自亚洲19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参加SASMO有利于激发孩子对数学问题探索的兴趣,增加直觉、推理、逻辑、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SASMO是亚洲最大的数学竞赛之一,是中小学阶段国际学生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





澳大利亚数学测评(AMC)



在2022澳大利亚数学测评(AMC)中,

博纳学校共有22名同学获奖

并收获2个全国二等奖、3个全国三等奖


二等奖 (Distinction)

 王彦翔、董奕潇

三等奖 (Credit)

徐子茜、柳承宪、常雨熙、张家齐、黄丽可

数学技能奖(Proficiency)

潘乐延、吴承晞、胡钟霖、李思霖、柳知宪、管众、王雅儒、日影有伊、金坤、丘棕荣、蔡济谦、陈君临、刘柯煊、李金城、高子墨

澳大利亚数学测评(AMC)


澳洲 AMC 是全球超大规模,历史悠久的校际数学思维挑战活动,拥有44年历史,总计32个国家1600万名学生参与,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深刻切磋,共同学习,并深刻认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由国际权威学术机构“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AMT)”举办。


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期待更多博纳学子,继续积极参与全球竞争,闪耀国际舞台。期待已经开启的2023录取季,更多offer花落博纳!


欢迎加入博纳学校


博纳学校2022-23学年春季招生已经开启,目前有少量插班名额开放申请中。疫情时刻变化,欢迎家长和孩子提前预定明年春季学位。也欢迎家长和孩子一起走进博纳,感受博纳学校“科技、人文、艺术全方位培养未来人才”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氛围。欢迎有意向的家庭联系我们。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博纳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博纳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2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