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国预国际音乐中心 | 用“我”的原创音乐表达新世代的声音

2023-03-02发布于广东

关注


最近,深国预音乐制作社团的同学们跟随知名音乐人刘隽皓老师前往深圳湾春茧体育馆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观摩与实习。


从台前到幕后,从活动执行到专业实践,从一个音符的诞生到整个交响诗的呈现,从数次彩排到最终汇演……他们不仅亲眼目睹了一场大型实景音乐活动的全流程,更是从课堂进入实操,在真实场景中见证了从创作到实践,梦想照进现实的完整历程。


| 活动合影

 Activity Photo


Recently, students from the SIFC Music Production Club followed Mr. Liu Junhao to Shenzhen Chunyu Gymnasium for a three-day investigation and internship. From the stage to the backstage, they not only witnessed the whole process of a large-scale music event, but also entered the society from the classroom, learning how to transform music theory into practice.


国家二级作曲家刘隽皓老师是这次活动的艺术总监,他曾担任上海世博会等全国大型活动编曲工作,获美国好莱坞媒体音乐奖等多个国际奖项,在音乐领域取得过诸多成就。在刘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亲身参与了一场大型音乐活动中包含现场制作、舞台、直播、灯光、演员部署、各节目调度等各方面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音乐体验。


Mr. Liu Junhao, a national second-level composer, is the instructor of this event. He has worked as an event planner for large-scale national events such as the Shanghai World Expo, and has won many international awards such as the Hollywood Media Music Award in the United States. Under the professional guidance of Teacher Liu, the students gained an unprecedented music experience.


| 活动现场

Activity Photos


这次观摩与实习,实际上是深国预音乐制作课堂的延伸与拓展,将音乐制作技能融入真实的项目当中,对以音乐为升学方向的同学而言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


Angel Tong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之一,她分享到:“感谢刘老师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近距离去感受盛大演出的幕后工作。排练的时候,虽然所有工作人员都笼罩在紧张的氛围中,但他们的分工非常明确,忙而不乱。舞台灯光、音乐、时长都需要卡得很准,这是很不容易的,让我大开眼界。”


Angel Tong is one of the students who participated in this event. She shared: "Thanks to Mr. Liu for providing such a good opportunity. During the rehearsal, although all the staff were shrouded in a tense atmosphere, their division of labor was very clear. It’s not easy, but opened my eyes.”


| 在会场观摩学习的 Angel Tong

Angel Tong is learning how to

use the professional equipment


| 刘老师指导学生进行音乐制作

Mr. Liu instructs students in music production


Angel Tong是深国预国际音乐中心的学生,声乐专业的她现在已经基本掌握音乐制作技能,并不止一次地在深国预的舞台上演唱过自己的原创曲目。不仅是Angel,深国预音乐制作课程已经越来越受到深国预同学们的喜爱。


Angel Tong is a student of SIFC International Music Center. As a vocal major, she has basically mastered music production skills, and has sung her own original repertoire on the stage of SIFC more than once. Not only Angel, but also the entire music production course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popular among SIFC students.


| 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原创作品

Students play their original music on stage

| 音乐制作讲座

Music Production Lectures


作为一门专业,音乐制作指的就是作曲、作词、编曲、录制、混音、母带、后期制作等一系列创作工作。从基础理论,到编曲手法,再到录音技术和混音指导,对学生的综合能力有着很高要求。


对于深国预热爱音乐的学生而言,无论他们意向专业如何,都能在音乐制作课程中获得能力的进阶,全方位地展现自己的才能,以原创音乐来表达自己作为新世代对音乐、世界的独特理解与认知。


许多同学更是通过音乐制作技能奔赴梦校、寻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如21届毕业生Cynthia Jiang、22届毕业生Eason He等同学都曾以“音乐制作”技能作为加分项,扣开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大门


For SIFC students who love music, no matter what their intended major is, they can advance their abilities in the music production course, show their talents in an all-round way, and express themselves with original music. Surprisingly, many students went to their dream schools and found their career direction through music production skills. For example, graduates Cynthia Jiang, Eason He and other students have entered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eabody Conservatory of Music and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with their "music production" skills.



除了音乐制作课

在深国预国际音乐中心

你还能探索更多的宝藏……

In addition to music production class

At SIFC International Music Center

You can explore even more treasures...




参演经典音乐剧

感受多元文化碰撞

Musical Theater


走进音乐剧的世界,领略音乐剧的文化底蕴与创新表达。指导老师是来自美国的Wendy Moss博士,有百老汇演出经验的她专业而富有热情,带领越来越多的深国预学生爱上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深国预音乐剧社是全国第一个完整还原《汉密尔顿》音乐剧演出的青少年团体,他们出演的音乐剧还曾登上深圳电视台的舞台。



学习冷门乐器

打造独特升学优势

Learn a rare instrument



用“冷门”乐器,打“热点”优势。冷门乐器教学是深国预国际音乐中心的强项,包括但不限于中提琴、低音提琴、双簧管、大管(巴松)等。掌握一门冷门乐器可以提升音乐院校或综合性大学音乐专业的录取率,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职业音乐家的水准和鉴赏能力,同时拥有多种专业背景、艺术与逻辑思维兼备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顶尖音乐学院

大师课

Master Class



每一年,音乐家、艺术家、学者、名校招生官都会陆续到访深国预,他们会走进课堂开展“大师课”,也会为学生带来前沿资讯。比如巴德音乐学院招生官Shawn Moore、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Mofan Lai、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Carry Lin、音乐艺术家刘隽皓老师等,深国预为热爱音乐的同学们,最大化提供丰富的音乐资源与平台,拓宽他们对音乐认知,获得更多的机会。



在校园音乐会

绽放明星光芒

Music Season



针对具备音乐特长的学生,Music Season音乐会可以帮助学生将音乐教育职业化,形成富有竞争力的升学优势。在每一次的校园音乐盛会中,他们都被鼓舞、被支持,任何一位学生都可以在我们的掌声里施展歌喉、弹奏器乐,尽情享受艺术、释放自我,感知音乐之美。



丰富演出机会

探索潜能极限

Off-Campus Performance Opportunities



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深圳校园文化节……一直以来,深国预不断为音乐专业的学生争取更大的舞台,帮助他们适应聚光灯,毫无保留地展现风采。而深国预同学们不负众望,一次次地在校外的比赛和活动中赢得掌声与殊荣,老师学生齐齐出圈。




在提倡“全人教育”的深国预,体育与艺术一个都不能少。音乐不仅是艺术,更是一种语言,我们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也是在认识世界,演奏音乐的时候也是在表达自我。我们的生活因为音乐而精彩,因为它为我们塑造更丰富、有趣的灵魂。

At SIFC, which advocates "holistic education", sports and art are indispensable. Music is not only an art, but also a language. When we appreciate music, we also understand the world, and when we play music, we also express ourselves. Our life is wonderful because of music, because it shapes our more abundant and more interesting souls.


-End-


深国预·国际音乐中心招生进行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国际预科书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国际预科书院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4.8万-29.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