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国预创客夏令营招募 | 寻找下一个埃隆马斯克!

2023-03-22发布于广东

关注


每年暑假,都有家长苦恼孩子的行程该如何安排?对人格素养、生活志趣、思维能力有着更高要求的我们,总是既想要让孩子提升学术水平,又想让他们体验生活、与广阔世界建立更深层的连接,并在超凡的体验中,开拓眼界、提升思维,提升商业洞察力,甚至成为潜在的“杰出创业者”。


深国预将在今年7月3日起针对校内外15岁及以上学生推出“创客夏令营”活动,采用项目式学习方法和斯坦福大学D.School的设计思维课程,鼓励并指导学生⾃主完成调研、分析、自主设计、生成模型,最终在完成展示汇报,从而体验选题、课题研究、实践探索、答辩等学术技能,并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共情能力、领导力、沟通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01

建立与世界真实的联系


在教育之路上,我们有信息的滞后与偏差,教育和真实世界的融合并不容易。我们需要做的,是培养学生应对真实世界的心态,以及将现有世界变得更好的能力。


这里所指的“真实”,不是试卷上的考题,或是以凑时长为目标的社区服务活动,而是学生投身于真实世界的场景,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在真实世界的竞争力。


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必须要有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更需要在认清世界的真相后,仍然保持前行的动能。



02

探寻新的认知王国


了解真实世界的运作规则只是第一步。在人工智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后,我们更希望让学生掌握的是:发现问题的慧眼、解决问题的魄力和共创未来的决心


通过设计思维的课程,我们让学生初步掌握设计思维的方法并运用于产品设计之中。在漫长但有趣的产品迭代中,学会如何进行调研、整合信息、合理分析,并通过小组的合作解决问题。


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学生得以提升自身软实力,奠基未来。在这样的思维训练下,学生更有可能成为优秀的创业者,捕捉市场动向、了解受众需求、精准定义产品,并在与团队、市场的磨合中,创造杰出的事业



03

把主动权交还学生


纵使我们希望在夏令营中看到新·埃隆马斯克的出现,但我们更期待的是,让学生收获:真实的挫败、真实的纠结、真实的成长


错误的决定、不顺心的讨论、意料不到的矛盾、推不动的项目,不好的状态……这些是我们一生都在面对的起伏常态。在十多岁的年纪,如果学生能在遭受现实打击的同时,积极调整和应对,并得到有效的引导和锻炼,是多么宝贵的事情。


我们希望孩子明白,想要改变世界,既要拥有硬核实力,也要学会拥抱未知、享受人生的不确定。在不确定中继续前行,是创业的态度,更是人生的态度。



深国预创客夏令营介绍

深国预创客夏令营以斯坦福大学D.School的设计思维课程为核心,鼓励和引导学生独立完成研究、探索、实践,最终完成汇报。基于真实世界的项目制学习,我们在初期为学生提供一个“目录”,其中包括该阶段的所有可选项目。在学生探索自己的兴趣后,会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包括选题、项目设计、开题、项目研究、实践探索、答辩等一系列学术活动。我们会在项目制学习和小组合作中,逐步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同理心、领导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能力。



在夏令营中,学生将获得?

1. 开阔的视野,优秀的语言能力,不受限的创造力

2. 培养面向未来需求的创造力、沟通力、领导力

3. 从身边的社区开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了解真实的世界

4. 挖掘学生兴趣并深入体验、找准未来专业方向



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什么机会?

1. 孵化培养,我们将提供进一步的深入指导,帮助有兴趣的学生和小组做到项目落地、宣讲、众筹甚至上市。

2. 后期针对申请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国际大赛CTB, Conrad Challenge等竞赛培养

3. 优秀国际企业的实习机会,由孵化委员会直接评核及对接合适的实习岗位,帮助学生加入真实创业团队或公司,提升申请综合背景



项目优惠及奖金支持

*为帮助更多学生学习前沿科创课程、获得创业机会,我们特别提供了项目优惠及额外奖金支持。

1.公益名额:学生自带优质创意、经孵化委员会面试合格后,可获得10000元学费减免

2.孵化基金:优质项目经由孵化委员会(项目导师、天使投资人等)评核后,授予最高50000元孵化基金,并做长期指导和支持,扶持项目落地

3.现在报名,可享受9.5折优惠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国际预科书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国际预科书院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4.8万-29.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