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追光而遇 沐光而行 | 深圳市华朗学校首场校园开放日精彩回顾

2023-03-27发布于广东

关注

Vol. 2023

Home-school

Co-education



追光而遇 沐光而行

· 深圳市华朗学校举办2023首场校园开放日 ·



2023-2024 


SPRING SEMESTER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春草如丝,春雨如酥。更有春风如绿酒,骀荡冶人归。相遇在华朗,所有人世的美好,似乎都在春天发生


在这样一个波色乍明,鳞浪层层,清澈见底,晶晶然如同奁镜新开的春日,3月26日深圳市华朗学校迎来了她的又一次“亮相”。


去岁初夏,她以雀跃式的碎步出台,一回眸,一闪身,一抛巾,一摆手,引得莅临现场的每一位家长与学生喝彩连连。


今岁初春,她又以更崭新的风姿 “登场”,只那一瞥便是惊鸿,沉醉了诸位学子与家长,也惊艳了世人。


相约华朗,我们一起“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时间不语,岁月不言,心与心的契合,才义无反顾地如约而至。下午一点,诸位家长便陆陆续续纷至沓来,随着华朗学子在二楼平台上的才艺表演,家长们陶醉其中,缓缓步入学校一楼报告厅。


“悠悠乎与颢气俱,而莫得其涯;洋洋乎与造物者游,而不知其所穷。”乐曲泠泠之声,舞操窈窕之姿,一个多元的学校不仅有琅琅读书声,还有洋洋盈耳的乐声、鼓吹喧阗的器声,所有的声音合鸣交织,方能奏响属于校园真正的天籁乐章,彰显华朗学子的才华横溢。









SHENZHEN HUALANG SCHOOL

人才蔚起浚其源 群贤毕至育英才


沃土花自开,华朗引凤栖。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华朗教育蒸蒸日上的灵魂,目前,我校汇聚了以正高、特级教师为核心的教师团队,中正高级、特级教师近20名,还有省市级学科骨干教师,海归精英及985院校的优秀毕业生


他们各个“怀瑾握瑜,风禾尽起”,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传承灿烂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责任,在深圳市华朗学校广阔的天地里深情守望,在付出和给予中感受作为教师的生命价值与职业意义,在奉献和关爱中享受教育的快乐和幸福。










SHENZHEN HUALANG SCHOOL

师生联手 深剖华朗教育理念办学特色


“高屋建瓴,如泽如炬”,作为全国名校长、现华朗学校校监彭锻华,其卓越的办学成绩与教育理念早已被深圳家长所熟知。


现场彭校监分享了华朗学校办学定位与办学优势,内容兼顾华朗校容校貌、名师资团队、办学理念、管理模式等多个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重要方面,又从十个方面如数家珍般展示了华朗的办学优势。华朗着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办学特色,让每个学生潜能得到最大的发掘,实现优质发展,从而走向高端。


彭校监高屋建瓴的发言,让家长们对华朗充满了信心,让孩子们渴求早日就读聆听名师的教化。





“举翅摩苍穹,浩浩随长风”,华朗学校执行校长戴胜霞从全方位介绍华朗学校充满生机与灵动的校园、多元的创新育人方式、纷繁的校园活动及今年的招生计划


华朗草木葳蕤、花叶扶疏,这里是植物爱好者的天堂,也是矢志向学者的苑府。在这里或学习或生活,均能让你得到美的享受。戴校长介绍的每一点都如沐春风般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家长和学生,让他们生出无限遐想,愿能早日入读华朗,得到优质教育的熏陶。





“深耕细作笃前行,一朝收获终有成”,原宝中名师、英语名师廖如波老师作为华朗老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自建校起,他始终在教学中践行华朗学校个性化教育的理念。


廖老师认为,对学生要有爱和要求,更要根据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用心去关注孩子、教育孩子,从而做到真正的个性化教育。


廖老师的形象也是华朗每一位老师的缩影,一切以学生为中心,陪伴孩子成长,帮助孩子循序渐进“成人、成材、成功”,是华朗“个性化教育”的真实写照。


“灿星一跃定日月,稚凤衔木挽沧海”,意气风发的华朗学子,他们踏遍书山,畅游学海,他们勤学苦思,坚定信仰,他们胸有丘壑,志在四方,艰难方显学习的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现场两位学习榜样依次发言,带来了心中所念所想。


高一三班中考成绩高达558分的贺阳天说,来到华朗,爱上华朗,爱她生机盎然、静谧唯美的校园环境,风随影动,珊珊可爱;爱她缤纷无限的校园活动,让你徜徉其中,收获颇丰。


来自高一三班中考成绩高达576分的黄珍妮说,她心中的华朗学校是一个吸纳了很多优秀教师的地方,是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学校。华朗是如此这般多元厚重,是一个来了便能深深爱上的地方。


领导和师生们对华朗多层面多元化的分享,给莅临的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一场饕餮盛宴,让他们沉浸其中,赞不绝口,又引得无限遐想。



SHENZHEN HUALANG SCHOOL

校园参观 探访华朗高规格学习环境


见面会结束后,到访的家长和学生在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深入校园,参观了图书馆、艺术设计中心、宿舍楼、餐厅、运动场等,进一步了解华朗学生的学习环境及生活环境,感受校园文化切身感受先前华朗师生口中的诸多美好。


随着时间流逝,开放日活动已接近尾声。许多家长仍方兴未艾、热情不减,热切地详细地向老师们咨询各项相关信息。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


春有约,花不误,秀色濯清露,鲜辉摇惠风,采撷一园春光,遍见春满山河,万物可期,莫负春光,所有正在生长的,都氤氲着希望,所有正在绽放着的,都蕴含勃勃生机。


华朗的春日浪漫永驻心间,让我们共览一片蓝天,提笔续写华朗的恣意诗篇



SHENZHEN

HUALANG SCHOOL

GO!



给予每个学生

最合适的教育

·

We do holistic education




摄影| 沈雅禾 李雨昕 Mealia  视频| Sivan 

供稿| 郭俊彩  编辑| Mealia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