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校友荟(NO.2)|何雨晴:在尝试中找到更好的自己

2023-03-28发布于广东

关注





PART 01


校友名片


何雨晴

深圳(南山)中加2022届毕业生

就读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媒体研究专业




PART 02


校友故事



人生需要勇敢尝试,在一次次的成功和挫折中找到更好的自己。



尝试是最好的成长方式

进入中加以前,我一直在国内教育体系中学习,很少接触国外的学习模式。中加的三年,我从一个懵懂的新手一步一步成长,能力逐渐提升,学业不断进步。在这不长不短的三年中,我也面临过迷茫、困惑,想过退缩和放弃。可当我后来回头再看,发现在面对困局时,只要尽力适应,有坚定的毅力,在尝试中不断“试错”,就能守到云开雾散的那一天。当然,这个过程是煎熬的,但也是让我迅速成长的过程。


在校园生活中,通过丰富多元的活动展示不同的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高一的我,选择加入学生发展委员会,成为各项活动的服务人员/策划人员。高二,我尝试和伙伴们创办一些新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高三时,我成功当选学发委主席,从参与者的角色变为领导者和管理者,我的视野变得更开阔,格局和胸襟也发生了变化,更为我后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中三年的不断尝试,展现了不一样的我,那是发光的我,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和同伴的鼓励,还有自己最初的勇气。 




从容笃定面对全新挑战

来到加拿大已经有半年多。总结一下,这半年的两个关键词是从容不迫和丰富多彩。

海外留学,首先要面对的是生活不适应和学习压力。出国之前,我以为我会很快适应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可当文化差异真正呈现在我的面前时,我却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其次关于学习,国外大学的“自由”程度超乎我的想象。在这里,没有人催促你学习,没有人检查你的笔记,没有人提醒你交作业,一切都需要自己做好规划和安排。这时,科学合理的时间分配就显得格外重要了。高中三年,因为需要平衡好学习、工作和活动的关系,早早地就锻炼了我自主管理的能力。所以,面对忙碌的留学生活,我能很好地掌控时间,做到有条不紊,忙而有序。


海外留学生活从多彩的活动开始,短短半年时间,我充分感受到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精神。人们热情友好,尊重理解,并不会因为文化的差异而产生隔阂。新生报道周,校园里热情的同学们,随处可见的欢迎标语和各式各样的迎新活动,让我在陌生环境中感到温暖。大学常常举办各种文体活动,鼓励学生们参与。在激烈的竞技、嗨歌热舞中感受青春美好,和大家一起欢呼呐喊,真的非常过瘾!

大学的课程也是多彩的,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地球研究。这门课不同于学术类的学习,除了理论的讲解外,每周的实验课,教授还会带我们观摩研究一些由独特地质形成的真实模型,深入大自然观察与发现,这些方式能够更好地帮助我学习和理解。丰富的校园生活令我着迷,当我真正融入其中,我会发现这一切都是有趣的!











PART 03


校友寄语




最后,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每个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虑别人比你提前拥有。”成长是一场修行,在探索和尝试中,找到自己所热爱的并为之努力,我们终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南山中加学校SCCSC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香港D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