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VMA学长分享会 | 毕业生们回来啦!手握众多优质offer的秘诀是......

2023-05-22发布于广东

关注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几个月以来,整个大梅沙校区沉浸在“捷报频传的喜悦中。而在这之中,从梅沙双语学校走出去的孩子们也在这个毕业季中收获颇丰。

上周,我们邀请了四位学长学姐回到梅双,为九年级和七八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两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


Coco Li.

PROFILE

梅沙双语学校第一届学生

最终去向: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

“犹豫 = 错过”


作为艺术生,Coco学姐用自身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讲述“活动的重要性”。

在刚上高中的时候,Coco学姐属于偏爱“闷头”搞创作的性格,她将生活中的小细节放大,将热情投入到创作中去。


Coco学姐将和妈妈的相处画入作品中


但越到后面,她越发现其实在活动中可以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那些与朋友之间的交流、活动策划中的小困难都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



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越到后面越会发现,不是你选择活动,而是活动选择了你。

当你身上的闪光点被大家看到,自然会有更多的机会接踵而至。那些曾经有过的纠结犹豫让她错过了太多机会。现在,Coco学姐担任了 VMA 毕业典礼设计组的组长。她对高中生活的情感将在毕业典礼上绽放。



Jack Tian.

PROFILE

在“早申请”阶段表现优异

最终去向: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

“要让自己足够优秀“


Jack学长在如何有针对性提升成绩、如何朝着自己喜欢的专业努力等方面做了全英文分享。

本次的申请季,Jack学长拿到了心仪的offer,即将进入杜兰大学的建筑专业继续深造。



Jack学长表示,高中阶段要有针对性的安排时间,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更好的机会,可以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多的控制权。



整场分享,Jack学长同样也是为自己的高中生活做了一个总结。在分享的最后,他对在座学弟学妹们说,他的经历就像是投入河流中的石子,希望大家可以以此作基石,探索属于自己的路。


Ophelia Yang.

PROFILE

艺术特长生,手握美国多所优质大学offer

最终去向:埃默森学院(Emerson College)

“学习规划要趁早”


步入高中之后,琳琅满目的选课列表是否会让你无从下手?Ophelia学姐来助你捋清思路。


首先要明确的是,选择的课程一定要对自己有启发或帮助,遵从兴趣也是一种选择。而高中的课程与老师们都是我们可以握在手中的资源。



除了课堂上的学习之外,课堂外的拓展提升也非常重要。我们可以去参与许多社团,可以发展自己的爱好,有时候,持之以恒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做好学业规划也是同学们从初中就可以着手准备的事项之一。对于自己想选择,但又不甚了解的课程,其实我们可以大胆一点去询问课程老师,了解相关资讯。有难度的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但适合自己的一定是最有用的。


Niki Zhao.

PROFILE

积极参与校内活动与科研竞赛

最终去向: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

“活动给了我全面展示自己的机会”


Niki学姐在大学文书申请上给了七八年级的孩子们一些中肯的建议。


你为什么想选择这个学校?为什么想选择这个专业?这些看似简单的小问题,其实都在招生官的考量之中。



在Niki学姐的履历中,我们不难看到许多类型的活动与竞赛。在她眼中,通过活动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潜力与能力,而活动也可以在申请的过程中起到加分的作用。


在选择活动时,除了与自己爱好相关,还可以根据对自己的个人规划去选择:你想通过活动去学习什么,想通过活动塑造一个怎样的自己等等。这些都应该是需要率先考量的重点。


全面发展固然是好的,但不要为了全面而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


分享会结束后,几个七八年级的孩子围住学姐们意犹未尽地询问着更多关于高中生活的问题。一边是满怀憧憬的学妹,一边是满载回忆的学姐,几千天的时间在这一刻化为青春的传承。


为了感谢抽出时间回到梅双做分享的学长学姐,老师们为他们准备了小礼物以作纪念。但在他们之间,那些无形的回忆或许才是最珍贵的纪念。



在海风剧场的墙面上,有许多张代表梅双各个时期的学生照片,而这其中,就有Ophelia和Niki学姐。学妹们从窃窃私语,到求证后的欢欣雀跃,两位学姐尽管有些羞涩,但我们相信她们心中一定也颇有感触。



孩子们总会长大,各自奔赴新的前程,而我们会带着这些珍贵的回忆,静静伫立在原地,守护着她们这些不可复制的青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梅沙双语学校初中部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梅沙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约5万/年

深圳梅沙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4.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