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梅沙教育“The Expressive Speaker”英语口语与教学专题系列培训梅双场圆满落幕

2023-05-22发布于广东

关注


为期两天的英语口语与教学专题系列培训在梅沙的艳阳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梅沙教育旗下的英语老师们从“四面八方”前来奔赴这场学科盛宴。

5月12日下午,作为主场的深圳梅沙双语学校邀请九年级的黄松老师带来主题为《Making Difficult Decisions》的课堂。

课堂上,围绕“艰难的决定”这个情境,黄老师设计了丰富的课堂活动,为在场的老师们展示了梅双的英语课堂上是如何训练学生英文听说读写全方位的能力。

深圳梅沙双语学校黄松老师课程现场

正所谓“见贤思齐焉”,在过往的工作坊中,黄老师也学习到了许多丰富课堂内容,提升课堂质量的小方法。在本次的课堂中,黄老师就运用了“戏剧表演”知识设计课堂活动让学生在戏剧表演中体会做出艰难决定的过程,并在这个过程中加强同学间的合作学习。

在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上,深圳梅沙双语学校校长贺海龙给予黄老师的课堂高度评价,在场的老师们也结合自己对教学的思考,与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的最后,来访教师们参观了大梅沙校区,校区独特的建筑风格,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氛围,多元的学习环境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月13日举行的工作坊活动中,讲师Nick通过大量的课堂案例分享了如何帮助学生设立合理的英语学习目标,并在教师的协助下达成自己的目标。

讲师 Nick 课程现场

Nick紧扣本次系列培训的主题,强调培养学生成为“expressive speaker(富有表现力的演讲者)”,一定要着眼于表达的“effectiveness(有效性)”,再逐步过渡到“exactness(精确性)”。

讲师 Mersara 课程现场

讲师Mersara分享了“TPR(Total Physical Response ,肢体反应教学法)”与“TPRS(Total Physical Response Storytelling, 肢体反应讲故事)”在语言教学中的应用,她带领教师们以学习法语词汇为例,体会学生视角下学习新词汇的历程,同时实际演绎了“TPR”与“TPRS”在课堂中的应用。

并通过多样化的课堂活动,让教师们体验到如何为学生建立创造性的阅读与交流环境。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达希望能有更多的跨校教学观摩机会,同时能够参加更多的此类工作坊活动,让他们学习到更多教学主题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应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梅沙双语学校初中部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梅沙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约5万/年

深圳梅沙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4.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