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3-2024 VEX新赛季深圳发布会在新哲文院成功举行

2023-05-26发布于广东

关注


5月21日,2023-2024 VEX 新赛季深圳发布会在新哲文院圆满举办。广东地区多所学校的老师在线上、线下同步参与了本次活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重量级嘉宾有亚洲机器人联盟中国区副主席冯凯先生、创首国际中国区总经理李曦女士、新哲文院副校长兼科创活动主负责人彭禹先生

新哲文院副校长兼科创活动主负责人彭禹先生致欢迎辞,他指出,今年是新哲首次正式加入到VEX的大家庭,作为本赛季巡回宣讲会的全国仅有三个分会场之一,新哲十分荣幸。新哲将会有多支队伍参与到新赛季的比赛中,我校特别重视本赛季的比赛,希望在未来的赛事交流中,与大家既是对手,也是彼此促进的伙伴,一起推动VEX社区的建设。

众所周知,VEX 机器人大赛(VEX Robotics World Championship)是一项旨在通过推广教育型机器人,拓展中学生和大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兴趣,提高并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世界级大赛。国内外的许多优秀学校都高度重视这项赛事的成果,其中麻省理工学院(MIT),甚至将VEX比赛列入其官方网站的要求之一。因此,这项比赛已成为学生升学就业的一大“敲门砖”,具有非凡的国际影响力。


VEX 机器人世界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其组织者、支持者包括美国大空总署( NASA )、美国易安信公司( EMC)、亚洲机器人联盟(AsianRobotics Leaque)、雪佛龙德州仪器、加利福利亚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全球权威构机构、企业、高校等。


2023-2024 VEX 新赛季深圳发布会主要从VEX生态、2023-2024VEX多个挑战赛的规则解析、赛事计划、亚洲机器人联盟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现场还搭建了模拟的赛场,让在场的老师们第一时间体验VEX新赛季的赛场实际操作。

现场提问和交流环节,老师们专业的提问和互动将活动推至高潮,也体现了大家对于新赛季的热情和期待。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新哲与VEX合作更加地深入,也揭开了新哲2023-2024机器人大赛的新征程。


▲点击查看活动视频


新哲文院科创中心,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计算机与工程、生物学、社会科学三大领域的培养,副校长彭禹亲自掌舵,集结了一支强大的科创师资队伍带领学生进行STEM领域的实验和创造,其中嵌入式的工程实验室、FRC准工业级机器人训练基地、分子生物实验室等为学生提供专业的空间,配备完整的大疆、VEX等机器人套件、3D打印、激光切割机、恒温摇床、25人用的嵌入式工程研究设备等。

新哲科创中心希望借助世界顶尖科学家资源、全球的赛事和活动,共同推动面向未来、接轨国际的青少年科创教育支持体系的建设,推动学生创新人才培养,推进新哲的科创教育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在机器人方面

      新哲有多年的沉淀,也取得了耀眼的成绩


1)2019年8月, 第一支机器人社团“Celestial Shadow”正式创立;

2)2020年12月 机器人队“Celestial Shadow”首次在广东科学中心参加全国机器人交流活动,表现抢眼,进入四强联盟;

3)2021年5月, 机器人队“Celestial Shadow”赴杭州参加国际机器人交流活动,进入八强,并获得一个单项最佳;

4)2021年8月, 第二支独立机器人社团“机甲大师战队”正式开辟独立的工作场地,独立展开活动;

5)2021年10月,新哲科创中心应邀在深圳市科技馆展出机器人作品,并组织机器人公益科普活动;

6)2021年12月,“机甲大师战队”获得深圳市冠军;

7)2021年12月,机器人队“Celestial Shadow”发起深广机器人线上交流大会,共有七所学校200余名师生在线与会,共论机器人的设计思路与机器人教育组织的未来;

8)2023年3月,first 国际比赛 FRC 8172团队获得控制创新奖。

我们期待在2023-2024VEX新赛季的比赛中,新哲的学生代表队能带来更多的喜人的成绩,实现新哲在科创机器人领域新的突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新哲教育集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新哲文院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23.8-29.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