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华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丨用爱与温暖,点亮学生成长的天空

02-23 08:50发布于广东

关注

HUALANG SCHOOL

华朗学校 心理之声





华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用爱与温暖

点亮学生成长的天空


02

/

22





春天,希望萌动的季节
新学期的序幕已然拉开
各位华朗学子们
你们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了吗?


在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个瞬间

华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将与你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遇见更好的自己



PART ONE.

华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华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23年10月18日,是面向全体在校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服务的专业化中心,前身为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2021年),近三年一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心理中心主要承担对全校师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多渠道开展心理辅导,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任务。中心秉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理念,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育人活动的全过程和全方位,护佑生命,温暖同行。





PART TWO.

服务内容



个人

心理辅导

华朗心理中心是个充满爱与包容的地方,真诚、尊重、温暖、倾听是我们的名片。学生在生活中遇到困惑、想要自我成长的时候,都可以借助个体心理辅导的力量,通过心理老师的专业技巧和真挚的沟通,协助同学表达和辨识情感、自我反思及面对困境。



团体

心理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是一种在团体情境下进行心理咨询和指导的方法,旨在帮助个体在团队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自我认知能力的团体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心灵的成长和团队的温暖。



情绪

宣泄放松

华朗学校情绪宣泄室是一间让所有人可以自由、安全地宣泄情绪和释放自我压力的独立空间,以舒适、安全为前提,提供专业宣泄器材,让学生在安全、受保护的空间中尽情释放心中不良情绪,缓解内心的压力,达到身心的放松。





PART THREE.

温馨答疑



01

做心理辅导很丢人,是有精神病的?

不是。当我们遇到学习、交友、考试、学业生涯发展和生活中的各种心理压力和矛盾冲突时,都可以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来缓解内心冲突,进行心理辅导是追求更高水平的生活质量的表现。

02

心理辅导是否一次就能解决问题?

不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许多问题是日积月累所产生的,都需要阶段性的解决周期。而且,辅导老师更多是协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解决心理冲突、缓解情绪问题、接受现实或自我接纳等,增强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勇气。所以心理咨询需要一个了解的过程,一般不可能一次解决问题。

03

学校会因为心理问题开除或处分学生?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了解到学生存在心理健康问题,不会对学生进行任何处分或开除。相反,我们会对前来求助的同学进行免费的心理辅导,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辅导技术帮助其度过心理健康的低潮期。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有评估功能,对于问题比较严重的学生,中心会帮助其寻求医院资源的帮助,以达到帮助学生恢复正常的社会功能和学习能力。

04

我的辅导内容是否会被保密?

学生的辅导档案由中心进行加密保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对来访学生资料进行严格保密,不会随意泄露。除非,当你或他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辅导老师才会视情况突破保密原则,以保障你及他人的人身安全。此外,当涉及法律规定需要披露的其他情况时,辅导老师有遵守法律法规的义务,会按照最低限度原则披露有关信息。





PART FOUR.

怎样预约心理辅导?



预约

途径

①直接前往心理辅导室预约

②通过班主任/学校老师联系预约

预约

地址

教学楼四楼 435-437

预约

时间

①日间辅导: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30

②晚间辅导:周二和周四

夜晚  19:00-21:00




华朗心理中心

为确保专业效果,心理咨询实行预约制。如有紧急或突发危机情况可致电中心,与我们取得联系。

HUALANG SCHOOL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