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华朗万花筒|2023-2024春季学期第2-3周校园动态

03-11 09:02发布于广东

关注

华朗万花筒 Newsletter  



本周宜

学科赛场创佳绩

教研教学启新章

No.2-3

记录我们不被

定义的青春




CONTENT

01英国物理测评获奖|02寻彩全国书画大赛获奖

03获评年度美育工作示范奖|04课题研究启动会

05导师延展管理主题会|06初中女孩青春期讲座











以赛促学



01.英国物理测评获奖


2月27日,在2024英国物理测评(中&高级)/IPC&SPC Online中,我校金泉澎、赖昕彤两位同学斩获中级全球银奖,沈政宇、李家兆、蔡文哲、尹文韬4位同学斩获高级全球银奖,郑佳仪斩获中级全球铜奖。



英国物理思维挑战(中级&高级)Intermediate & Senior Physics Challenge是由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组委会(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Odgen基金会组成)主办。题型新颖,在试题中将基本的物理原理与生活联系在一起,旨在拓展学生的横向思维能力,激发学生的物理潜能,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活动。


02.寻彩全国少儿书画大赛获奖


2月28日,华朗学子在第十五届FCAC寻彩全国少儿书画大展赛中,黄钰雯、税若宁两位同学斩获特别金奖,青涵、卢钰菲、肖祖茵、邓伟桢4位同学斩获金奖,李钰、张佳蕊、颜熙3位同学斩获银奖,庄悦楷、潘思思两位同学斩获铜奖。




FCAC寻彩全国少儿书画大展赛,深耕于美术教育的无垠原野数十载,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活动原则,致力于为热爱书法绘画的少年儿童与少儿书画艺术教育者们搭建一个尊重创造、分享热爱、收获成长的艺术互动平台,并在长期经验积累中收获了无数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与行业内的良好口碑。






以研促教



03.获评年度美育工作示范奖


3月7日,我校因在2023年坪山区中小学学校美育(音乐)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2023年度美育工作示范奖并在广东音乐省测(八年级)中,取得了坪山区第一名的佳绩。



我校音乐老师石晶因在2023年坪山区中小学艺术学习质量调研工作中,成绩突出,教学效果显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总结会上对我校进行了表彰,高度赞扬了我校对音乐教育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学校在组织工作方面的出色表现,石晶老师作为我校教师代表,分享了音乐教育教学的成功经验。



04.课题研究启动会

2月28日,我校举办了全体教师大会,李志敏副校长发表了“以课题为抓手,走科研兴校之路”的主题讲话,他从课题研究实施办法、课题研究路径与方法两方面为全体师生的课题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



彭锻华校监结合坪山区教育局要求,对学校教师的课题研究给予指导并提出期望,他提倡全体教师人人参与课题研究,鼓励青年教师踊跃投身其中提升自我,号召资深教师积极给予指导与协助,以唤醒学生内驱力为主要方向,共同塑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05.导师延展管理主题会

3月6日,我校举办了高中部教师大会,本次大会以导师延展管理为主题,表彰了在上学期表现突出的高中部导师,戴胜霞校长、陈焕新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发了“优秀导师”荣誉证书。



随后,贾晓伟、赵迟玥两位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担任导师的心得、经验与心得;陈焕新副校长发表了“落实:出勤,更出智”的主题讲话,他从教育的高质量出发,向全体高中部教师提出了作为导师“八小时内把课教好,八小时之外把事做好”的要求,并说明了延展管理对学生教育的重要性;戴胜霞校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对所有导师的辛勤付出和卓越成就表示肯定,并鼓励教师们不断创新,汲取宝贵经验,更好地引领学生成长。











特色心育



06.初一初二女孩青春期讲座

3月7日,我校初一初二的女孩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期讲座。在这个充满阳光和活力的日子里,华朗心理中心向微微老师以“让青春微笑起来”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有感染力的演讲。



讲座现场,向老师用温暖的笑容和亲切的话语,引导着女孩们走进青春期的世界。她通过生动的故事、真实的案例和有趣的互动,让女孩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学会正确面对青春期的挑战。在向老师的鼓励下,女孩们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的困惑和思考,现场气氛热烈,笑声和掌声不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