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枫高中部·模联竞赛】胸怀世界 筑梦青春

03-19 15:33发布于广东

关注

这次是我在深圳枫叶第一次参加模联,由于没有跟同学选择一个场次,也是独自一人去参加。初到会场内心还是很紧张的,因为别人几乎是成双结对的来参赛,我感到人生地不熟,也有些害怕将要到来的挑战。


准备工作

即使第一天晚上经过破冰会议增加了一点对大家的认知,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但还是快速专注地展开了准备工作。按部就班直到第二天下午的会议,我逐渐掌握了会议的脉络和节奏,紧张的情绪一扫而空。此时组建bloc的六人雏形也基本定好,我也渐渐跟他们更加熟悉。即使在磨合的过程中必定有不愉快出现,但也是锻炼沟通能力和交际能力的机会。在此后的议程中我们合理分工、“舌战群雄”、共同探讨、改善DR……在最后的投票环节我们bloc的Draft Resolution成功以几乎满投的结果被通过。那一刻的心情是无法言喻的,一声槌落,顺利、友情、欢呼、掌声,伴随着窗外投来的阳光;不是猛烈的情绪,却像积冰被温暖的水融化,重石化作漫天花瓣。正式模联会议有四天三晚,在这三晚我和同bloc的朋友们几乎都是凌晨两点或三点睡觉的。但在这三晚中,即使困意和疲惫一波一波袭来,我们并没有在意志或行为上松懈。好像,黑夜和星星在这时候不是来提醒我们休息,而是专程赶来陪伴我们这珍贵的、少有的时光。


最大收获

要说最大的收获,一是突破自己比较内向的性格完成了几十次的上台演讲。二是庆贺自己交到了来自不同背景也有不同性格的好朋友,并且持续着不断的交流。三是通过观察其他选手(特别是比自己的小的同学们的卓越表现和认知),能看到他们更加的优秀是值得开心的,同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升的地方。最后一点,我感受到了专注的力量和压力给予的动力,我很庆幸我能沉浸在工作学习中并且可以享受完成一项任务后的快乐,也喜欢处于压力与动力平衡的状态。

在颁奖典礼上,因为其他奖项早有预判,我很惊喜我获得了最佳立场文件奖。从始至终我虽然只想享受全程,认识和体验模拟联合国,但还是很开心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具象化。我很为得到其他奖项的同学而感到值得,即使我没有得到最好的奖项,对于我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见证和激励。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历程中,我能维持这样的状态,认真贯彻的完成每个目标;也希望自己和共同努力的朋友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满载而归。



撰稿:侯静卓同学

审稿:王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枫叶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枫叶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3-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