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棒!荟同少年——同学们快去片尾找彩蛋

2020-12-18

关注


近日,以“强棒天使项目”的孩子们为主角的纪录电影《棒!少年》在全国公映。该片讲述了这群出身草根、来自全国各地的困境少年,在前国手和70岁传奇教练的带领下,从零开始学习打棒球,直至赴美征战的真实故事,展示了一卷生命力蓬勃的少年影像。


这个兼具励志和教育意义的纪录片,让我们凝视身边的苦难,也让我们看到——当给予孩子们同等的机会和希望,每个孩子的身上都会散发出耀眼的光



“强棒天使项目”由前国家棒球队队长孙岭峰于2015年创立,通过为绝对困难家庭的孩子或属于“事实孤儿”组建棒球队,帮助他们改变人生。尽管提前有心理准备,但真正走入这些孩子的家庭时,孙岭峰还是被震惊到了。


“有的父母早亡辗转住在不同的亲戚家,这家吃一顿那家吃一顿;有的自出生就没见过妈妈,跟着患病的父亲将就过日子,10岁了还没进过学校;有的孩子家里唯一的成年人有严重精神疾病,只能在村里流浪。”


来到棒球基地的每一个小孩,都有这样一段苦涩至极的故事。但在孙岭峰的“强棒天使棒球基地”里,孩子们不仅获得了棒球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可以接受文化课教育,而这一切都将改变孩子们原本的命运。



当了解到这群特殊的少年群体,了解到孙岭峰队长所付出的努力,作为一所学校我们心生敬佩,同时更是感慨万分——在为我们的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这世界上还有许多孩子无法享受即便是最普通的教育。


因此,在创校的第一学期,荟同工作室的“驻校艺术家”项目里,我们不仅邀请到雕塑家、美国国家雕塑协会会员吴建楠来到我们的校园,在28位荟同年轻“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举办了冬季慈善拍卖晚会,将那段时间里孩子们所创作的雕塑作品进行拍卖。


▲ 荟同2019年冬季慈善拍卖会


我们将拍卖当晚筹集到的慈善款项,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下属的“强棒天使项目”,以资助此棒球公益项目当中的7-9岁贫困儿童。


在这个非凡的夜晚,对许多荟同孩子们来说是难忘的...他们第一次亲身参与到公益事业,感受到自己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


这也是荟同工作室将慈善款项捐赠给“强棒天使项目”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慈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公益事业,切实帮助到这些微小而认真的慈善机构,为这个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



随着《棒!少年》的热映,“强棒天使项目”已经获得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我们也收到了来自孙岭峰队长对荟同学校及吴建楠艺术家的感谢。


在这里,我们也想诚挚地对每一位参与其中的荟同学生和家长们说一声:谢谢。



荟同的价值不在于独享其成,而贵在德厚流光。这是荟同使命宣言里面的一句话,也是我们荟同大家庭一直坚守的信念。


在这里,我们也邀请家长们带自己的孩子观看这部具有人性教育意义的纪录片,再度支持和关注“强棒天使项目”。


希望当您在电影结尾处看到荟同学校的名字时,您也会因自己作为荟同大家庭的成员而感到骄傲。


▲ 荟同夏日无声拍卖募捐活动


在荟同,这样的善举还有很多——夏日无声拍卖募捐,“荟玩社区”社区座椅再设计...我们相信,每一次的微小的行动会在我们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在心里不断发芽,让我们学会敬畏生命,发现每个孩子生命里的光。


培养孩子成为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人,是荟同重要的使命。在未来,我们也将通过举办更多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让荟同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回馈社会的重要意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荟同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苏州荟同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深圳荟同学校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20-28.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