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小科学家”上线,探秘大自然行动开始!

2021-10-22

关注


“小科学家”上线,探秘大自然行动开始!



都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与自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自然提供了生活的环境,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自然的馈赠。

可是,我们了解大自然吗?


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最近在STEM课上研究起了“植物和动物在生态系统内的相互依存关系”。这么长的课题,二年级的小朋友要怎么理解呢?别急,我们往下看。

人类和植物同处在一个生存环境下,植物和人类一样,也要阳光和水的滋养,孩子们也从这一简单的概念入手。



孩子们在容器中种下了一颗颗利马(lima)种子,通过每天观察测量植物的生长情况来探索一株植物的生长需要多少阳光和水。

除了植物的生长,孩子们还探究了动物和植物是如何实现“友好互助”的



在大自然中,有像蒲公英一样的植物,它们靠风来传播种子,但也有的植物种子和花粉是无法通过自己来进行传播的,这个时候,一些动物就会“主动请缨”来帮忙。


比如我们熟知的蜜蜂。勤劳的小蜜蜂帮助花朵传播花粉,为了表达感谢,花朵也会提供给蜜蜂甜甜的花蜜。

孩子们通过这些研究所积累起来的知识还会在之后用于设计一个关于“新生态系统”的最终项目中,在这个“新生态系统”中,植物和动物又可以以怎样的方式相互依赖以生存和繁衍呢?我们期待小科学家们的解答。

其实,STEM课上的研究课题是与中文人文课程“大自然的秘密”相结合的。


在The Bay,我们的STEM课程不仅让学生拥有动手调查和做实验学习科学的机会,同时也为学生创造了双语的环境。 


STEM 是由中英双语教师共同教授的,这使得两位教师能够更全面地以中英文两种语言传达概念,为学生提供多个概念的切入点,并让学生拥有更多机会展示他们的知识。 



而这种学科之间的联动学习,也可以帮助孩子们调动起自己的全部感官,哪怕仅仅只是观察小蝌蚪、云朵、水等极常见的大自然元素,也可以通过不同的方面和角度研究他们的变化。


同样是通过这些过程,孩子们可以动手去做、用眼观察、用笔记录,去了解大自然中的变化具有什么样的规律。从小启发他们有保护大自然、保护动植物的概念。

“如何和大自然友好共处”的答案,以后就等待这些“小科学家”慢慢告诉我们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