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语辩论赛 | 政府应不应该设立最低工资标准?

2020-11-07

关注


Kevin

A-Level经济课老师



下面开始我们的辩论赛:

Should government set the minimum wage

政府应不应该设立最低工资标准


这个关乎国计民生的热点问题,也许已经被很多人关注并热烈讨论过。不过,关于这个话题, 你有没有目睹过一场极具思辨性的英语辩论赛呢?



Kevin老师毕业于英国G5名校——伦敦大学学院UCL ,现任三高国际部A-Level课程的经济学老师。

近期,在Kevin老师带领下,三高国际部A-Level课程的学生,就“政府应不应该设立最低工资标准”的问题,展开了两场激烈的英语辩论赛。


Kevin老师认为,这是锻炼学生用英语思维进行思考和表达的最佳方式。


Should government set the minimum wage?


比赛正反方都从劳动者、企业和政府三个角度,衡量设立最低工资标准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有的选手以上海等城市设立最低工资标准为案例,阐述了设立最低工资标准的好处:保障了工人基本生活保障,维持了社会的稳定。


有的选手则认为设立最低工资标准,不是以企业的盈利能力来衡量的,因为这样不利于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发展壮大。


各个辩论队在阐述完己方的观点后,两队辩手之间可以自由提问和回答对方的问题。






颁奖环节:


第一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其实,无论是正方还是反方提出的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而比赛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学生从经济学的角度来分析社会问题,锻炼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同时可以拓展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培养团队合作能力。


在比赛过程中,各个辩论队的表现都很出色,为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点赞!



ALEVEL


三高国际部A-level项目

A-Level课程是三高国际部特色课程之一。

A-Level课程体系被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10000+所大学认可,被誉为“世界高考”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学生在我校国际部就读,学习中国高中课程、A-Level 课程(A-Level的数理化/商科)及雅思课程。

课程体系分为英国A-Level 方向(采取3年培养模式)和新加坡A-Level 方向(采取2+1.5年培养模式),凭A-Level成绩直接申请美、加、英、澳、香港、新加坡的大学一年级,部分美、加大学给予学分减免;申请新加坡6所公立大学有机会获得高达60%学费津贴,符合资格可申请工作及绿卡。

三高国际部A-level项目
权威办学,一学双考
双A通道,全球公认
学费津贴,就业移民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三高国际部Alevel班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6-14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