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恭喜深圳新哲书院数独协会4名同学全部通过深圳数独段位考试!

2020-12-22

关注



“恭喜深圳新哲书院数独协会4名同学全部通过深圳数独段位考试!”

▲深圳新哲书院参加数独段位考试的学子

-

在近期深圳市数独协会举办的首届数独业余段位考试中,深圳新哲书院(原讯得达国际书院)钟晨溪,刘琭悦,孙露萌,刘家卫4位同学参加了考试,并最终全部通过,且段位成绩靠前。 

-

Congratulations


什么是数独?

数独,是全球最知名的逻辑游戏,挑战智力极限的首选。数独被誉为“世界上聪明人都在玩的游戏”和“老少皆宜的数字智力游戏”,也被认为“能给人带来快乐和创造力”,目前已进入我国教育部益智教具目录。

什么是数独段位?

数独段位是数独联盟在所属会员内实行的段位等级制度,段位是评定数独水平高低的标准,是数独选手身份和水平高低的象征。

本次段位考试的主办方深圳数独协会,是中国两大数独协会之一,主要目的是推动和培养中国南方数独人才,促进数独爱好者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举办数独段位考试,协助北京数独运动协会推进中国数独选手在世界范围内的整体水平提升。

ONE

▲数独社部分成员合影

4位同学皆来自深圳新哲书院数独社团


本次参赛的4位新哲学子都是学校数独社成员。深圳新哲书院数独社,由钟晨溪同学在2019年成立并担任社长,以在校内推广数独和挖掘数独人才为目标,目前成员12人。社团活动主要有数独解题技巧授课、习题练习以及趣味题解题等,并且每月会举办“王权之战”活动,优胜者将颁发深圳新哲书院校级证书。社团自成立后与深圳数独协会保持着长期紧密联系,社长钟晨溪及部分社员同时也是深圳数独协会会员之一,钟晨溪本人还加入了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数独协会分队,提供一定的段位考试监考、阅卷等志愿服务。


TWO


▲钟晨溪参加中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团队战


新哲书院数独社背后的数学高手


关于学校数独社的成立和发展,除了社长钟晨溪的积极推动,还有一位神秘人物的助力。钟晨溪说道:“我其实一直都更喜欢文科,我是在母亲的影响下学习数独的,我母亲是一位数学天才,喜欢钻研各种数学难题,也喜欢玩数字华容道、魔方、数独、24点等游戏,她学习数独不过才3年,就已经是全国百强。我是在一年前第一次独立解开数独谜题时,才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被它的魅力所吸引。数独协会的成立和发展,也是在我母亲的支持和帮助下完成的。”

▲钟晨溪作为2020中国数独大会深圳代表队旗手


钟晨溪母亲是深圳数独协会的副秘书长,同时也是深圳新哲书院数独社的授课教练。工作之余,钟妈妈都会抽时间来学校为数独社社员上课,为社员讲解最新解题技巧,参加数独社活动。

▲钟妈妈为第一届“王权之战”优胜者颁奖


THREE

▲深圳新哲书院数独社成员在做练习


数独让我们更自信,做更好的自己


钟晨溪说:“学习数独,对社员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专注能力,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数独,能让人学会静下心来,排除外界的干扰,认认真真的把一件事想清楚,做彻底,做更好。而且,学习数独,并获得段位考试成绩,是有可能帮助到大家进行海外大学申请的。虽然数独在中国目前还比较小众,但国内数独“顶尖高手”们,依然在国际赛场上屡获战果,展现着中国数独界的实力。在国际上,数独的影响力和普及度更高,甚至普遍作为高端数学测试题出现,成为尖端数学知识领域选拔人才的标准之一。拥有优秀的数独能力和段位,也是打动招生官,实现名校梦的优势之一。”


“我们社团在成立和新学年招新中都有很多人报名,但陆陆续续离开的人也不少。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这种需要耗费脑力并保持长时间专注的游戏,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拥有向更高段位冲击的坚定决心。但我想说的是,数独的魅力不在于段位高低,而在于每一次打破自己记录的惊喜,就像新哲的理念,让我们不断‘做更好的自己’。我们欢迎每一位对数独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一起沉浸在数独的思维海洋,让大脑动起来。”




新哲书院:能力培养,个性发展


孩子想做什么,由他们自己来决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天赋,书院做的就是挖掘、赋能。深圳新哲书院目前有近 50 个学生社团,涵盖科学与技术、人文与社科、艺术与体育等。书院每月社团主题活动, 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释放天性。各色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他们做更好的自己,建更好的世界的舞台。




-


近期活动


2021年01月09日校园开放日

春季学位已所剩无多,敬请把握!


扫码报名


活动时间|2021年1月9日

活动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

活动地址|深圳宝安区塘头大道塘和二路深圳新哲书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新哲教育集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