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朱允睿:以乐学仁厚来丈量更大的世界 | 橘郡少年榜

2021-02-19

关注
学校的音乐教室,经常传出浑厚且有穿透力的琴声。
阳光普照的上午、夕阳弥漫的黄昏;
静谧的学校走廊、慵懒的假日午后。
琴声不断,有人在里面练习。

 

从春光潋滟到白雪拥门,抒情与铿锵的旋律贯穿了整个学期。
与琴声呼应的,是一个穿梭于教室与琴房的少年的身影。
他就是朱允睿。
 
“我觉得弹贝斯很酷。”允睿以谈笑的口吻说。这个热爱音乐和篮球、抓住兴趣充实自我的大男孩,在阳光的外表下,隐着一个热情洋溢又温厚宽宏的世界

和朋友们在一起的允睿,脸上永远挂着笑容

 

舞台上,最耀眼不过乐队主唱,最出彩又炫技的是吉他和键盘手。架子鼓在后面掌控节奏,贝司手则包揽整首曲子的低音,营造层次感和氛围的同时稳定节奏。虽深藏不露,贝司却是整个乐队的基础、是整首曲子的骨架。允睿喜欢弹贝司,他选择了一个低调却支撑全局的角色。

 

“我觉得贝司像个熟识多年、与我惺惺相惜的伙伴。它的存在使一首歌变厚重,情绪表达因为它的支撑而更有力。众多乐器里,它的音色最沉,整体音高比吉他低两个八度。有它铺在曲子的底部,整首歌会充满故事感。”谈起倾向贝司的原因时,允睿说。

生命奋力活动,
在它自己的乐歌中得着安息。
The movement of life has its rest in its own music.

“在一个需要彼此协作来达到琴瑟和鸣的团队里,朱允睿想发挥纽带作用,这个角色不为显露自己,而是为了支持别人、支撑全局。”觉得允睿选择贝司,很能说明他的性格的维老师告诉我们。
 
有次学校开会,老师们来不及去食堂。允睿就在他自己用餐后的第一时间,带回两位老师的午饭。“当时递到我手里时,饭菜还是热的。我知道这个孩子用了心,我挺感动的。”班主任安老师一边回忆一边说到。


遇到重要赛事时心无二用、全力以赴



开阔的心胸和温厚的秉性,使我们感受到,在允睿开朗纯净的笑容下面,包裹着一颗快乐温暖的心。正如执行校长Monica所言:爬藤是小概率事件,但在橘郡美高,成长是大概率发生的。这背后是学校对孩子心理和情感的投入,帮助孩子成长,尊重孩子的兴趣和选择权。一方学校净万物蕴藏无形气质与品格,等待着被浇灌,破土和生长。



树木生长至我的窗前,
仿佛沉默的大地发出渴求的声音。
The trees come up to my window
like the yearning voice of the dumb earth.

 

强烈的求知欲,是大家对允睿的第二印象。课堂参与度高,全程紧随老师的讲题思路并积极互动;学习笔记详尽、作业完成及时,对待各门学科都充满探索精神。除了琴房,经常能碰到他的地方,就是老师们的办公区。疏导想法、分析难题,橘郡美高的每一位老师都注视着允睿的成长。

 

生于德克萨斯、长在北京的允睿来到学校以后,英文和母语都在强化。“允睿小时候在美国生活,中文基础需要巩固。借着他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只要讲到历史典故,我都鼓励他大胆发表自己的共鸣。”教授国学的高林老师同时要求允睿课余时间每天读书一分钟,强化他的口头表达。

 

和妈妈在一起时,会袒露温暖的一面

从学习到生活,自律和节制是允睿又一个显著特点。
对于闲暇时间会用网游放松神经的允睿,老师们似乎没有过分担心。“他很清楚轻重缓急,不会玩物丧志。他知道节制的重要性,课业繁重时尤其明显,他明白First things first。

 

课堂或寝室里,允睿会主动收纳归置自己的物品。从井然有序的置物架和书柜,看得出他在环境中界限分明的自律与分寸感。无论学业多忙,他都确保自己做到物归原处、整洁自持。

并非锤打使卵石臻于完美,
而是海浪的欢歌载舞。
Not hammer-strokes,
but dance of the water sings the pebbles into perfection.

 

自主学习和生活自律节制,是成长结出的果实。
“以前没有找到学习动力和方向的时候,我觉得学习是为了父母。后来我逐渐明白学习是为了自己。只有有一天当我达到全面的优秀,我才会成为一个理性谦恭、善待他人的人,也才有能力和视野去丈量更大的世界。”

 

允睿告诉我们,学习任务重的时候,来自老师们在成长式思维上的启发和引导,把他保守在不断学习和积极进取的状态里。

 

在橘郡美高,每名学生都会获得所有学科老师们的个性化辅导。从学习方法习得、学习习惯养成到如何应对学习过程中的挫折,关注学业进展的同时,学校也着重观察大家在学习感受和思维上的变化。通过导师们沟通和汇总、与学生本人和家长取得即时反馈,制定专属的个性化学业方案,重启并赋予学生全新的学习思路和进取状态。

 

与团队合力协作,拿下商赛最佳交易奖

“我的变化受益于整个集体,有老师的引领,也有同学的互补。在积极的学习氛围里,我是那个受成全的人。我喜欢和Larry聊天,能缓解学习压力;宿舍里的好习惯是借鉴了Will;成绩的提升离不开Betty老师不厌其烦的解答我的问题。Marry和Helen也在学习上对我有求必应。”

 

允睿老师和同学们,就像是一曲美妙乐章中不同的音符,组成音色明亮的和弦,相互烘托彼此映

 

那最好的降临时,
会超出所求所想。
The best dose not come alone.
It comes with the company of the all.

 

2020年ASDAN模拟商赛,允睿和团队拿到最佳交易奖。同天,他参加的模拟联合国比赛也拿到优秀代表的荣誉。整个比赛中,在老师们的全程陪同下,大家群策群力,允睿也充分准备,沉着应对,为团队出谋划策,完成自身任务时立刻去协助团队的工作。

 

“团队的成与允睿的贡献分不开。比赛当天他需要同时应付上下午两场赛事,但他完成的特别好,两场比赛一气呵成。这件事我印象很深,很能体现他的个人沟通能力和硬实力。”带队参赛的维老师告诉我们。

 

荣誉的背后,是每一位“乐学仁厚”的橘郡少年


确保每名学生在各阶段都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是学校对育人情怀的守护和履行。九年级的朱允睿被引领至目前的最佳状态:强化正确的学习观念、获得持续积累的成就感、充分意识到生涯探索的重要性。

 

个体的成长内核不断成熟、心理根基在多方历练后沉稳内敛,自然就会走到主动进取的道路上。对于这位温厚的阳光少年,我们愿意陪伴他一同数算光阴,直到被自己内心深处积蓄的力量,推到更大的世界面前。


文章 JING/配图 朱允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