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语文课原来可以这样上!

2021-03-25

关注

在博纳学校,我们极其重视学生的“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培养。然而,什么才是孩子的“家国情怀”?


往大处讲是对生于斯、长于斯的这块东方土地上的深深的热爱。往小了说是对祖国,对中国文化、中国传统如数家珍。将中国的文化和记忆融入自己的骨血之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博纳是怎么做的?


最近,博纳八年级的语文课堂上,上演了一场博纳版的“寻路中国在中国文学常识的“地学”部分,博纳的孩子们,通过广泛搜索资料,制作海报,用自己的创意,带领我们走进了丰富多彩的中国版图。


从美食、文化、习俗、地理、历史等各种视角,和同学、老师一起探索属于中国各个角落的“宝藏”。堪称“百科全书式”的博纳版“寻路中国




左右滑动查看学生课堂展示



关于做这样一个别出心裁的课堂展示,博纳八年级的语文老师赵义静老师这样说:



关于八年级学习的中国文学常识部分的“地学”,如果单纯讲地理知识课堂会比较乏味,所以我让他们分组选择一个省份或者是全国地图为研究对象,让自己的地图有特色和创意,可以集中介绍某一省份的美食,民俗文化,历史发展过程等,选择全国地图的组则可以从宏观角度去探究,有的同学选择了气候分布图,地形分布,各省区代表景点等,非常有创意。


查阅资料的过程中每个组的同学都可以对研究省份有清楚的认识和了解,当其他组同学在课堂上分享的时候,同学们也可以对其他省份的文化有所认识,而且可以对中国各省份的轮廓图以及中国地图轮廓图有个印象。



博纳版


“寻路中国


洪烨(Diana)、周默涵(Yoyo)同学分享了甘肃的美食,独特的丹霞地貌和著名景区莫高窟,鸣沙山以及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文化。



何紫阳(Lucas)同学从宏观角度用不同色彩为我们展示了2012年全国各地人均经济分布图,对比如今的人均经济收入,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



俞钧文(Nike)、曹德佳(Michael)同学用粘土材料为我们带来了九州地势与地形分布图,让同学们对祖国的平原,盆地的分布有了大概的了解,很有创意。



黄子鉴(Andy),杨政道(Steven)同学研究的是湖北省会城市武汉,重点分享了武汉作为九省通衢的经济地理中心的特殊意义。



余泽骏(Jonathan)、丘棕荣(Jovin)同学从语言种类,粤菜,GDP等角度为重现了我们所熟悉又陌生的广东省。



刘朝阳(Andy),张钲汶(Anson)同学用不同美食为我们拼凑出了独具特色的北京地图,整个讲解过程也非常生动。



熊碧瑶(Stella),李佳其(Dasiy)同学用大白兔奶糖的糖纸拼凑出了上海地图,再配上味道鲜美的小笼包以及上海市花-白玉兰,让我们感受到了上海开路先锋和奋发向上的力量!



陈配霞(Peixia Tan)同学以福建的古今文化为切入点,带我们走进了美食众多且景点独具风韵的福建省。



朱海博(Jack),刘喆(Richard)同学分享了香港从一个无名小岛发展到如今成为“东方之珠”的过程,强调了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蓝色的构图清新脱俗。



杜烨尧(Austin D.),施懿宸(Peter S.)同学从中国特有文化景点出发,分享了万里长城,长白山天池,黄鹤楼等著名景点,整个地图独具风采。



金坤(Michael),郭金(John)同学通过圆明园,鸟巢,故宫等为我们带来了博大精深,极富文化底蕴的古都建筑。



黄铠航(Danny),张峰瑞(Tiger)同学分享了他们亲爱的家乡-四川,从著名水利工程都江堰到游玩时候猴子与游人的趣味故事以及乐山大佛的历史,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领略了四川的魅力。


姜家杰(George)同学通过天津之眼,天津文化街,盘山等著名景点让同学们对直辖市天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李心田(Tim)同学以金华美食为切入点,从浙江的历史,景点等全方位展现了他眼中的浙江。


傅鑫妍(Nancy)同学用自己喜欢的颜色为广东省配色,介绍了广东省的美食和长隆动物园。



姜百航(Alex)、秦楠宇(Kenneth)同学介绍了新疆的不同地区,重点分享了吐鲁番,哈密和阿克苏这几个地方的历史文化。


感谢所有博纳的学子们用智慧和创意精心描绘的博纳版的中国地图,让我们在语文课堂上,开启一场寻觅中国的旅程!




特别致谢:感谢博纳语文老师赵义静老师的帮助和分享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博纳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博纳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2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