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提高抗震救灾能力,华朗学校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10-25

关注



NEWS.





为了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地震灾害,培养学生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我校于10月21日晚自习期间,由班主任组织各班学生观看地震知识科普视频,并于10月22日上午9点15分举行了一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9点15分时警报准时拉响,全校师生按照《深圳市华朗学校地震应急演练方案》的要求进行演练,负责楼道、楼梯的安全员迅速到位,班主任到班组织学生就近躲避,学生躲在课桌下,双手抱头。






2分钟后,模拟震感消失,疏散命令下达后,学生开始在班主任和安全员的组织下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要求学生做到不推挤、不喧哗、不慌乱,随后学生有序跑到国旗广场避难。




撤离至国旗广场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有序、迅速站队,双手抱头蹲下,班主任清点各班人数。




演练结束后,安全办李梦燚主任对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目的、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述与总结。




所有班级在演练后进行认真的分析和总结,班主任针对班级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再教育。整个演练过程中,学校领导和老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了学生安全撤离。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地震灾害事件的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