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SDAN商赛捷报|喜获佳绩,晋级决赛!

2021-12-22

关注

在12月18日-19日举办的ASDAN模拟商战 · 华南区域战中,深圳橘郡美高学生代表队 YesYesYes 表现优异,摘取赛事桂冠:

"ASDAN Business Simulation Bronze Award 3rd Prize"

"Business Battle Winners"

"青年企业家证书"

"House Property Ownership Certificate"

本场商战吸引了来自深圳20所不同学校共229名初中及高中学生参与,深圳橘郡美高学生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凭借着专业的商业知识、丰富的竞赛经验,在多支队伍中成功突围,直接晋升2022 ASDAN全明星商战

恭喜深圳橘郡美高学生代表队 YesYesYes 成员:

李智怡同学、蔡沐榕同学、罗文玥同学、黄宝罗同学、蔡舒宇同学、罗梓烜同学、卢佳君同学、庄圣楠同学


ASDAN 模拟商战 是以专业的模拟商战IT系统为基础,完全仿真还原市场和公司运营的真实环境与决策过程,包含 运营决策、商业企划、商业对决、拍卖交易 四大部分,赢取更多净资产的公司成为冠军。


开幕式

开幕式上,为期2天的商战正式拉开序幕。ASDAN 商战主席 Kevish 和 Alex 向全体商业代表讲解了商战的规则和流程。


交易拍卖

随后是交易拍卖,这也是上午选手们最喜欢也是最紧张兴奋的环节。建成房屋即可获得奖金,而领先的队伍更是能赢得高额奖金,帮助其队伍在商战早期获得经济优势。商业代表们将通过政府竞拍,公司交易,获取足够的资源(机器、材料)来获得胜利。在这里,有的公司一掷千金濒临破产,有的公司则是瞅准时机,赚的盆满钵满。


运营决策

在这个环节中,深圳橘郡美高学生代表队中的李智怡同学、庄圣楠同学、罗梓烜同学共同负责公司运营。

同学们不仅要权衡公司生产经营的成本,还要关注竞争对手和市场的动态,适时调整商业策略。黑马往往在前中期蓄力,在最后一个季度一飞冲天!

这考验的可不仅仅是同学们的计算能力,还考验了他们对市场的洞察和分析能力~


商业企划 & 商业对决

在这个环节中,深圳橘郡美高学生代表队中的罗文玥同学、卢佳君同学、蔡沐榕同学共同负责制作海报。

蔡舒宇同学和黄宝罗同学共同负责制作PPT和演讲。

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制出吸引眼球的产品海报、并且借助PPT展示清晰地表达公司商业逻辑,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同学们将团队合作发挥到极致——“你来制作海报,你来制作PPT,你来组织演讲”……


本次商赛每一位同学都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实现了蜕变!学生在经营环境中体验商业竞争,在思维对抗中体验商业运作,在模拟实践中增加商业知识,在团队组织中提高综合素质


他们或许会因为一个决策而争执,也或许会为了一场路演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他们有的人大胆创新,也有人稳中求胜。这就是商赛的魅力,也是橘郡学子的风采!



除了参加ASDAN商赛,橘郡每年会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国际比赛,如:美国数学竞赛 AMC、美国高中物理竞赛 “物理碗”、全美经济挑战赛 NEC、VEX机器人世界竞标赛、ACSL美国计算机科学奥林匹克、FBLA美国未来商业领袖峰会等等。



同学们通过比赛,也更加明白,参加比赛不是一次浅尝辄止的活动,更不是为了获奖,过程永远是最重要的。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体验团队合作,学会情绪管理,锻炼抗压能力,将课堂和学校所学运用于实际操作,这是书本之外更重要的一课。



在过往的赛事里,橘郡学子展现的探索精神和挑战精神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凭借着超越局限、超越自己的精神,相信在即将迎来的全国赛事上亦能大放异彩,拥有不凡的表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