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高中2022届毕业生故事】枫叶见证了我的成长

2022-07-05

关注

张 璐


深圳市枫叶学校高中部

2022届准毕业生

(共获得9所知名大学Offer,其中包括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



录取院校

1、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2、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3、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4、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5、中央财经大学

6、北京理工大学

7、西南政法大学

8、厦门大学

9、上海财经大学



枫叶见证了我的成长

这...是我来到深圳枫叶的第四年。我见证了深枫的发展,深枫见证了我的成长!


还记得四年前的一天,妈妈突然打电话问我:“张璐,你愿不愿意转学,自己到深圳读书,但过去之后,一定会很苦很累。”我甚至没有犹豫的就脱口而出:“我愿意,我不怕。”


对于深圳,对于枫叶。我从最开始的兴奋好奇,到后来的思绪万千...仅仅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初三这一年,是我第一次为了求学,从而离家人这么的遥远—1745.6公里。我以为我会可以很坚强,但现实告诉我,我真的还是个孩子。我不断地受到挫折,可我身边的老师同学却不断地在帮助我。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成长的道路才会更加顺利。我用初三一年的时间逐渐适应枫叶的教学模式,在步入高中的那一天,看着身边优秀的同学,我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曾经想都不敢想的目标—“最少拿到一所学QS排名top100的大学的offer”。


对于高中生活,我一直都觉得这将会是非常枯燥乏味的。但枫叶的高中生活却非常的多元化。国内高中的生活总是围绕着‘学习—刷题—考试—成绩—排名’,可枫叶则让我们知道了,学习也可以充满着许多乐趣。我们的课堂并不只局限于教室;我们的学习并不只局限于课本;我们的作业并不只局限于练习册。


在高三这最后一年的时间里,我完成了高一时给自己立下的目标,也如愿的拿到了国内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瞬间,我并没有像自己想象中的那样喜极而泣,相反我只是开心的笑了笑,脑海里不受控制地出现了一句话:“你真的做到了!”


虽然,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崩溃过,哭过,甚至想过放弃。但一路坚持下来走到现在的我,并不后悔当初转来深圳枫叶但那个决定。我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一直相信我,给我了足够的空间和选择的权利,并一直在我的身后默默的支持着我所有的决定。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即将告别高中,迎接大学。我和家人的距离也将从1745.6公里缩短为861.9公里。我并不知道未来的路将会是什么样的,但我只想告诉自己:“无论道路有多难走,都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终点的那道夕阳,可以治愈你所有的疲惫!”



选择枫叶

Why did you come to Maple Leaf?

当初为什么选择枫叶呢?

I came to Maple Leaf because my parents and I liked its style of education. Teachers respect my ideas and give me the freedom to be myself. Besides, Maple Leaf has allowed me to develop my all-around skills, not just my academics.

我来到枫叶是因为我的父母和我都喜欢枫叶的教育方式。老师尊重我的想法,给我自由做我自己。除此之外,枫叶让我在学习上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What are your favourite memories of Maple Leaf?

你对枫叶的记忆是什么?

I think I have a lot of good memories at Maple Leaf. For examples: In summer school before grade 10, I went to the basketball court with my classmates every evening after self-study; in grade 11, I talked with my roommates on the playground at night; and in grade 12, I danced in the dance classroom with my friends. I think these memories are beautiful and important to me.

我想我在枫叶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例如:10年级前的夏令营,每天晚上自习结束后,我和同学们一起去打篮球;在11年级时,我和我的室友会在操场上聊天;12年级时,我和朋友们在舞蹈教室里跳舞。我认为这些记忆是美丽的,对我很重要。


What are your future dreams and goals after high school?

高中毕业后你的梦想和未来目标是什么?

I hope I can do whatever I want in the future and never regret my decisions. I will strive to excel in my field of interest. I hope that in the future, I can always be a proud daughter of my parents and a model for my little brother to learn from! During the university life, I hope I can continue to work hard and perform my best. If possible, I hope I can go to the UK for further study!

我希望我可以在未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永远不后悔我的决定。我将努力在我感兴趣的领域脱颖而出。我希望在未来,我能永远做父母骄傲的女儿,做弟弟学习的榜样!在大学生活中,我希望我能继续努力,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能去英国深造!


家长寄语

亲爱的女儿:

时光流逝,曾经牙牙学语的婴儿,转眼巳长成婷婷玉立的少女。今天你高中的学习生涯即将结束了。纵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少有少女的娇气,从小到大生活上没有让父母操太多心,去深圳的这几年生活,让我看到我们家的小女生原来是这么的独立。爸爸妈妈很惭愧在你成长的路上陪伴你的时间太少了,但请你相信爸爸妈妈都很爱你的。


毕业在即,妈妈想告诉你的是:“再灿烂的阳光也不能消除阴影,再完美的人生也不能没有瑕疵,让我们学会与痛苦同行,去追寻快乐。”亲爱的女儿,你即将进入大学迎来一片新的天地,愿你带着焕然一新的心情,走进耳目一新的大学。梦想因为希望而精彩,生活因为拼搏而充实。多少历练成就大学一片天,愿努力走进大学的你继续努力,拼搏成就。最后祝你大学之路幸福无限!


宝贝女儿,爸爸想跟你说:“现在的人喜欢弯道超车。但弯道超车往往意味着弯道翻车。四两是拨不了千斤的,空手套白狼,是会被狼吃掉的。成功不是不走寻常路,而是在寻常的路上付出不寻常的努力。不是做不平凡的事,而是把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所以王道,不是竞争,而是不争,是不和人打。是发展自己,用自己的实力和魅力,吸引别人到身边来。是向内看,而不是向外求。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哪个码头,那么任何风向都不会是顺风。”


女儿请记住: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忠实的朋友,在你成长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和坎坷,我们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爱你的爸爸妈妈!



-THE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枫叶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枫叶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3-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