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信男合作校深圳三高国际部日本名校班——教师研讨会

2022-11-10发布于广东

关注


信男合作校深圳三高日本名校班研学课堂


日式课堂教研主题活动




推进研学课堂

01

日式课堂简介

日本的课堂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比起传统的教师在讲台上单方面讲解,日式课堂会通过各种活动让同学参与进来。

日本的主流课堂是小组讨论活动课(日语「ゼミ」)。这个课程能够锻炼学生的主动性、探索性和交往能力,比如有时需要查资料、做调查、跟同学协作,然后在课堂上发表、讨论,为了在「ゼミ」课上大放异彩,同学们课前准备是必须的。 



教师研讨会

课堂介绍

*图为宫崎老师授课


为加强教师团队的教学能力,三高国际部日本名校项目全体教师定期开展教师研讨会。


本次课堂主讲人为宫崎老师,其他老师作为学生参与到课堂中。


●课堂内容



*图为课堂活动材料


日式课堂通过丰富的活动模式,让学生在实践中轻松地学习新知识,巩固学过的知识。


部分课堂活动介绍:

1.角色扮演学生通过扮演不同场景中存在的人物,学习不同情景的常用语,如,医院、机场、商场等。


2.扔骰子活动通过本活动学习数量词的使用、同时巩固课本上的单词。


3.旅游计划活动熟练掌握时间、地点、交通工具等词语的结合应用。


*课堂返图

*宫崎老师一对一指导

*课堂讨论

*个人学习成果展示





日本名校项目介绍


深圳三高引进的高中日本留学知名品牌-信男国际教育“2+1.5日本高中留学项目”,该项目课程分为两个部分:高一高二,学生就读三高国际部日本课程班;国内高二结束后,学生将被编入日本姐妹校高中,从日本高二下学期开始,完成剩下的高中学业(1.5年)。毕业后学生取得国内外高中双文凭,并进入日本各大学留学。


作为深圳唯一一家公办的日本留学项目,三高国际部日本项目组背靠三高国际部+信男国际教育两座教育领域大山,为全深圳想要前往日本留学的学子提供了最具优势和保障的一条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