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用设计拯救失语,用服装表达想法

2022-11-11发布于广东

关注


今年的秋季新学期,橘郡美高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同学。他们的到来为校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橘郡融入了许多新想法和新创意,也带来了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他们之中,有的热情大方、聪慧善良;有的品学兼优、积极进取;有的幽默风趣、多才多艺;有的默默努力、踏实求学;有的古灵精怪、爱闹爱笑......


作为本届新生代表,9年级的Puff——一名追求时尚服装设计的艺术生,一位独立自主的姑娘,一个勤奋努力的学生——用新生的视角,带大家认识更加全面的橘郡




  • 有爱 | LOVE


Puff从初中开始就独自一个人在外地读书,对于她来说,适应新环境并不困难。

我算是一个挺独立的人,但就算这样,当我进入一个新的城市、新的学校时,难免有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点孤单,恐惧新的生活。幸运的是,学校给了我足够的爱和关怀,我感觉到了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Puff的校园生活


从班主任到生活老师,从校长到任课老师,在橘郡,每一个学生都会被牢牢记住并关注着


而老师们对学生的关注,不仅仅停留在学习层面,每个同学的心理健康、乃至情绪,都是学校所重视的

我有感受到学校对我们心理健康的重视,尤其是心理素质方面、人格方面的培养。所以在上SEL课的时候,我的很多情绪、我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都可以在课堂上分享出来,大家一起讨论,这对于我的情绪管理来说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可以让我不那么容易失控,更加肯定自己。




⇧Puff的校园生活


SEL,即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社会情感学习,是由美国CASEL组织最先提出的,它是指个体能够认识并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绪,在不同的环境中,识别不同人的情绪状态,并作出相应的反应、设立合适的目标、获得解决问题的技能、并作出负责任的决定,以维持良好人际关系的学习过程。


在橘郡,SEL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学习知识,理所当然是同学们在校园里最重要的任务之一,然而,在这个集体中,学会与人沟通、协作,提升社交技能,也是必不可缺的

我本身是一个非常敏感、心思细腻的人,会比别人多一些小情绪,所以有时课后,我会找到Perry老师(心理导师)倾诉,他会很耐心地给我关心和解答。其实这些给了我心理上非常大的帮助,让我更加勇敢和热爱生活,也让我更加专注地投入到学习中


生物课
校园操场


处在青春期阶段,“想要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是这个阶段的同学们在心理上的必经之路。在这个过程中,“减少对父母的依赖”、“开始建立家庭之外的情感联系”,使得在这一阶段的同学们接触到更多复杂的人际关系,从而产生更多样的个人情绪


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应对情绪,提升社交技能,是橘郡一直以来,视为与学科知识同样重要的学习内容。心理健康不仅帮助学生专注投入到学科知识的学习中,对于学生的人格完整也至关重要。



  • 有回应 | RESPONSE


当被问及“入学半学期以来,感觉橘郡与以往学校的最大不同是哪方面时”,Puff认为,她所有的想法在这里都能得到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能和老师一起做很有意思的项目,让她更有自信在这里可以得到更好的锻炼和发展。




威廉·鲍威尔在《如何进行个性化教学》一书中写到:“从本质上来说,个性化教学是对所有学生学习需求的回应。


如果没有两朵花是完全相同的,如果没有两片雪花是完全一样的,那么为什么我们对待不同的学生时,却好像他们是同一模子刻出来的呢?


关于个性化教学,没有什么“新的”或者“时尚的”东西,从洞穴时代开始,马格达林时期的母亲就能够识别她的一群孩子有不同的才能,这种个性化就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一直存在。

我之前的学校对艺术生(Puff是艺术生)并没有给予一些需求上的照顾,也并不重视。但是橘郡在这些方面给予了我需求回应,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上得到很大的提高。


尊重、聆听每一个学生的学习需求,帮助学生获得对其有益的学习内容,是橘郡在个性化教学中,实施的最基础的措施。




关于Puff的艺术梦想



从小时候起,Puff就喜欢时尚的东西,例如秀场、漂亮的衣服等等。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一步步深入了解并学习了绘画、服装、时尚,进而萌生出“自己设计、自己制作、把自己的想法反映到服装上”的想法,所以我决定学习服装设计,实现自己的梦想,把自己的想法用服装的方式呈现出来


有了明确目标的Puff,只身一人来到深圳,只为了朝梦想靠近。

我的 Dream School 是 UAL(伦敦艺术大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大学的服装设计十分优秀,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很向往伦敦的艺术氛围。相对于巴黎或米兰这种老牌的时尚之都,伦敦有很多新生代的设计师品牌,他们代表的是小众的思想、小众的文化,我也更乐于去学习和体验这些新颖的不同的小众文化,从更多的角度去理解时尚


在周一到周五的时间里,Puff会把学校的功课认真完成,到了周末,她便全身心的投入到艺术课中。遇到课业繁忙的时候,Puff会利用好碎片时间,尽可能地做到两头不误



对于9年级的Puff来说,她还有充足的时间去探索她所热爱的知识、准备申请梦校的工作、享受独一无二的高中生活,希望Puff在橘郡可以取得更多收获,点亮人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