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刚刚,2020深圳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出炉!上“四大” 需要这分数……

2020-08-17

关注



作者
考察君,K-12国际教育行业择校专家,国际教育网专业顾问,有十年国际教育从业经验,对深圳地区国际教育学校有深刻全面的认知,并对北上广等地区国际学校深有研究,帮助众多家庭选择合适满意的国际学校。

昨天,据深圳招考办,深圳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划线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深圳招考网

今年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职高、技工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分数线)主要根据以下六项条件划定。

  • 各学校的招生计划

  • 考生所报志愿顺序

  • 六科原始总分

  • 单科等级

  • 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 综合表现评价等级


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

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



同分比较原则
(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语、数、外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今年中考中招的主要特点


01




保障符合条件考生就读需求。

今年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8.5万人,另有部、省属(含跨市)中职类学校面向我市计划招生5000余人,总计划超过9万人,符合划线录取条件考生8.9万人,总体学位可以满足符合条件考生的就读需求。

02




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稳中有降。

今年是市政府《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实施第一年,全市新增6所普通高中招收高一新生。同时,原有普通高中挖潜扩招,多措并举实现普通高中学位增量扩优。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了6486人,其中公办普高招生计划增加6047人。

随着招生计划的增加,大部分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有所下降或持平,考生入读普通高中的机会进一步提高。

03




职业教育吸引力持续增强。

今年10个国家中职示范校、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试点专业,在第一批次与普高同步录取,考生报考情况踊跃,试点专业录取分数线较往年有明显提高。反映了随着职业教育的优质发展,中职升学渠道进一步拓宽,职业教育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04




47所普通高中开展2020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选拔培养有拔尖创新潜质或学科(含体育、艺术)专长的学生,探索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模式取得新进展,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持续推进。

05




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指标生分配比例达到50%,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增加到51所,安排指标生计划达19849个。

众所周知,“四大”——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实验学校、深圳高级中学是许多考生心仪的院校,那么今天“四大”的录取分数是怎样的呢?

四大录取分数线

深圳中学 433/436
深圳外国语学校 392/410
深圳实验学校 405/415
深圳高级中学 385/430


来源:深圳招考网

“四大”名校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给各位家长看一组数据就能明白其中的原因。


上图的数据显示,“四大”高考的重本率几乎不低于90%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要进了“四大”,就意味着孩子的一只脚已经跨入名校的门槛。

而相对的,“四大”也真不是所有考生都能进的。

2017年深圳中考人数6.8万人,四大录取人数3362人,四大录取率4.96%
2018年深圳中考人数7.2万人,四大录取人数3002人,四大录取率4.16%
2019年深圳中考人数近8万人,四大计划招生2960人,四大录取率约3.7%

可以发现,“四大”的录取率逐年递减,相比成绩突出的小众学生群体,更多的是成绩没能够上“四大”录取线的孩子

在中考求学竞争如此激烈的大环境下,如何确保孩子未来的求学之路更加出众与出彩?

国际学校成为了很多家长的不二选择!

让自身学习能力本就出众的孩子接受国际教育,能给予他更多元化的专业发展方向与顺应时代发展的全球性思维

让自身学习能力一般有所专长的孩子接受国际教育,能给予他更加广阔的视野与更适宜自己能力施展的专业领域。

让自身学习能力偏弱的孩子接受国际教育,能给予他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与更具发展前景的就业平台


添加小助手微信,了解更多国际教育咨询

高中,又是一个新的起点,祝愿所有考生都能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精彩历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精彩推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