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民办学校交了学费不想去还能退,快看看你能退多少?

2020-08-24

关注

在深圳上公办难,有很多家长被分流到民办,交了学费又不想去了,那学费可以退吗?

Q:在深圳私立学校报名了,还没开学但己交学费,由于个人原因不能在该学校就读,可以退还学费吗?

A:可以的。不过不同情况的具体退费标准是有所不一样的,下文已经给大家准备好了退费规定,建议大家先行了解。

深圳民办学校退费规定

根据《关于规范我市民办学校收费管理的通知》第七条退费规定:

(一)民办学校刊登、散发虚假招生广告、简章或因校方原因造成学生退学的,应退还所收的全部费用。

(二)民办幼儿园、托儿所的幼儿当月入园5天内家长要求退保教费的,退已缴费的80%;

当月入园5天后要求退保教费的,不予退费。

伙食费等代收费按公开帐目的实际数结算,已购置实物(非校产部分)的,退还该实物或现金。

(三)民办中小学(职业学校)、民办高校的学生已经缴费因故未报到注册或上课的,如要求退学退费,学杂费、住宿费退已缴费的80%;

学生报到注册后1个月内因故要求退学(或转学)退费的,学杂费、住宿费退已缴费的60%;

学生报到注册超过1个月因故要求退学(或转学)退费的,学杂费、住宿费不予退还。

(四)民办成人教育机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退费事项按照《广东省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退费管理办法》(粤教职〔2003〕100号)执行。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