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督学助力,知行有路——龙岗区督导室对深圳德琳学校开展学科督导

2022-11-16

关注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2022年11月10日,龙岗区学科督学工作组莅临德琳学校小初部开展了学科督导工作。

迎着初冬暖阳,踏着熹微的晨光,龙岗区教育局督导室一行18位学科专家在组长卢新华校长、副组长向征督学、刘科华督学的带领下早早抵达德琳学校。

本次督导,专家组主要从课程建设、教学实施、师资建设、质量保障四大方面,通过现场观察、听取汇报、访问座谈、查阅资料、听课评课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督导评估。

查阅资料,全面把关

按照行程安排,专家组集中抽查了各科教师教案、听课本、工作日志、学生作业、学科组和备课组建设材料、教师队伍建设档案等资料,并随机对教师、学生开展面谈,充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现状。

走进课堂,精准“把脉”

随后,督导组一行分学科随机深入课堂听课,实地考察我校课堂教学、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深入了解老师学生的课堂精神面貌和状态,并进行适时点评和指导。课堂上,学生积极主动,教师适时引导,师生互动融洽,自主高效的课堂模式和温馨有爱的课堂氛围赢得了专家们的肯定。

意见反馈,指引方向

在集中反馈环节,各学科督导员在汇总、整理听课观察、师生和教师访谈等各种素材资料后向学校反馈本次督导意见,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师工作状态、学生学习效果等情况予以充分肯定。督导组专家一致认为,德琳学校师生精神面貌非常好,师生关系融洽。学生自信阳光、彬彬有礼,老师爱岗敬业、专业素养高。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卓有成效,信息融合教学提高了课堂的效率。

各学科督导员反馈学科督导意见

王辛辛督学说:“德琳学校是我督导的这么多民办学校中办得很好的一所学校!”。

张幸明督学和郭经纬督学说:“我去过很多民办学校,德琳学校是我见过的教师素质高、学生状态好的难得的好学校之一!”

向征督学对我校劳动教育赞赏有加,他表示自己“沉浸式”体验了孩子们的食育课,“孩子们做的鸡蛋饼很好吃!”

卢新华组长做总结性评价:一、德琳学校董事会教育情怀深厚,学校办学条件好、办学起点高,校园环境优美,设备设施先进。二、学校的办学理念先进,“立行教育”自成体系,校园文化注重融合性和引领性,品位很高。三、学校课程管理、教学管理规范,校本课程丰富多彩,教师素质高。四、德琳学校的办学业绩已初步显现。学校重视学生健康教育,获得了国家级营养与健康学校,实属不易;学生阳光、活泼、有礼貌,可见学校的教育积极、健康、全面,注重赏识人、激发人、发展人;2022年中考,学生100%参考且成绩优良,可见质量有保证。

他希望德琳学校通过此次学科督学,及时查缺补漏,强化新课程标准的学习,严格按办学水平评估的指标体系梳理工作、整理资料,充分做好全面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

德琳学校小初部魏明玉校长对此次督导组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专项督导为契机,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把迎评工作做细、做精,争取高水平通过下个月的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

此次专项督查,是德琳学校办学软实力的一次检阅,德琳人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对标整改,精益求精,全方位做好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迎查准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