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为什么要让孩子见世面?这是我见过答案!

2019-12-30

关注

究竟什么样的孩子,才算真正见过世面?


 


王菲的女儿李嫣,三岁熟背《金刚经》,六岁办画展,9岁已踏遍大半个地球……天生不完美的她,在巴黎大秀上昂然阔步,没有一丝拘谨,浑身散发着自信和光芒,惊艳全场。

 

黄磊的女儿黄多多,跳舞、钢琴、书法、英文,几乎无一不通......不管是走国际大秀,还是客串父母的话剧,显得落落大方,表现可圈可点

 

带着明星父母光环的他们,被人歆羡:这才算见过世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少人开始醋味十足的将见世面和有钱有闲画上了等号。没钱见不了世面?而有钱走出国门就算是见过世面了吗?

 

这一问题值得芸芸普通子女的父母们陷入深深的思考:我们的孩子见过世面吗?




孩子见过的世面里
藏着他未来的样子


为人父母,何尝不想让孩子的世界维度宽一些,再宽一些,给予孩子有爱的童年、见识真实生活的机会、培养他们对外部世界的认知。


每年的寒、暑假,各大国际机场总是不难遇见很多去国外游学的孩子,有大学生,高中生,更有不少中小学生。


这些年来,孩子出国的年纪越来越低龄化。

 

朋友圈里,总是会有朋友或同事炫耀自己要带小孩出国旅行了,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威尼斯、大溪地......各种国际网红景点轮流打卡,让人羡慕不已,但是,带孩子看过美丽的风景就算是见过世面了吗?





这是误解了“见世面”的真正意义。


见世面不是让孩子把这段经历当成谈资或者是炫耀的资本,而是因为见过世界的广阔,孩子会感知自己的渺小,窥见自己的无知与浅陋,收获成长和见识。而近些年热潮不断的游学、留学是真正能够孩子让“见世面”的方式。

 

红极一时的电影《一代宗师》中有这样一句发人深省的台词:“人这一生,要见众生,见天地,见自己。见了众生,明白了众生相,所以宽容;见了天地,体会了伟大与渺小,所以谦卑;见了自己,感受了本我和真我,所以豁达。”


知名作家美亚也曾说过:“当看过世界,见过众生,才发现我们要见的世面,是内心的勇敢和自信。”




那些见过的世面
会成为孩子的精神内核




教育孩子,不是一味地逼他们读书、写作业,而是带他们去见更广阔的天地,培养他们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


聪明的父母让孩子见识过的世面,不仅是将这个世界的知识、醉人的风景带到他们的眼帘,更是能丰富孩子的阅历,激发他们的兴趣,培养良好的性格,在孩子的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赋予孩子一种面对世界和未知宠辱不惊的能力。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曾在大数据峰会上语出惊人:未来三十年是最佳的超车时代,是重新定义的变革时代。


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为人父母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孩子寒窗苦读十几年,步入社会后才发现自己学习的知识根本赶不上时代发展的速度。


有一位朝九晚五的外企白领,一直张罗着送孩子去美国读高中的事儿。身边的同事问他,为什么一定要送孩子上美国的高中呢?他的回答令人语塞:

 

“我送孩子去美国,看中的不仅仅是师资力量、教育方式,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去国外看一看,接触的人和事会不一样,成长环境也会不一样,对孩子的影响也不一样。“

 

的确,如果当你长时间处在一个更优质的圈子里,所接触到的东西,往往也是更优质的。那些更优质的东西,凝结成为孩子的精神内核,就成了孩子见过的世面。

 

让孩子出去见见世面,能帮助他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