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明年夏季A-level、GCSE大考改革!

2020-12-24

关注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英国明年的夏季大考一波三折。

英国GCSE和A-level考试通常在5月中旬至6月中旬举行。英格兰政府早前宣布,将正常举行2021年的GCSE和A-level考试,但考试日期会比正常时间晚三周,此举旨在给学生更多学习时间。

2021年夏季大考时间表

A-level考试:2021年6月7日(周一)~7月2日(周五)

GCSE考试:2021年5月24日(周一)~7月2日(周五)

12月3日,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宣布,为了让2021年的考试更加公平,降低疫情带来的干扰,明年参加考试的学生将享受一系列特殊措施。

具体来看,2021年的大考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调整:

1、打分更宽松

与2020年的考试成绩相比,2021年的评分会更加宽松,不会让2021年的考生处于不利地位。

2、官方划重点

与以往的考试不同,参加2021年大考的学生会被提前告知有关GCSE、AS和A-Level涵盖的考试范围,进行重点复习(目前尚未公布是哪些Topics或哪些考试)。

3、考试中提供帮助

在2021年大考的某些考试中,会给学生提供帮助,比如公式表,旨在减轻学生的记忆负担,让他们更有自信。

4、二次考试机会

针对目前尚不明朗的疫情,如果学生因为疫情、疾病、隔离等原因错过考试,将使用备用试卷,给予学生第二次考试机会。

5、成立专家小组

用于研究疫情对学生学习造成的差异和影响。

除此之外,政府还制定了一系列与Ofqual相关的应变措施:

· 如果学生由于自我隔离或疾病而错过了一项或多项考试,但仍完成了一定比例的资格考试,那么他仍可以获得成绩。

· 如果学生错过了某一科的所有评估,那么他还有机会参加主考试结束的备用考试。

· 如果学生因正当理由而错过所有考试机会的话,可以使用“经过认证教师知情评估”的成绩。

对于明年参加考试的学生来说,考试政策更加利好,这似乎让拿高分变得容易了一些。但如果别人都有拿得出手的高分,自己的成绩却平平无奇,那恐怕也很难脱颖而出。

虽然一些批评人士呼吁完全取消本学年的考试,目前只有部分地区这么做了。 此前,威尔士取消了2021年GCSE与A-level考试,苏格兰也取消了National 5考试(相当于英格兰的GCSE考试)。

近日,苏格兰官方宣布,苏格兰将取消2021年的Higher和Advanced Highers考试(相当于英格兰的A-level考试)。苏格兰学生的最终成绩将基于其学校老师的判断评估。这意味着,2021年苏格兰地区的夏季大考已经全部被取消。

也就是说,英国4个地区(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中,已经有两个地区(苏格兰和威尔士)取消了2021年大考,现在只有英格兰和北爱尔兰仍然坚持在2021年举行大考。

在目前已经公布的政策中,我们可以看到,教育部门已经在尽力把疫情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但是,英国疫情如何发展仍是一个未知数,不管明年的夏季大考最终以何种方式呈现,明年参加大考的小伙伴要做好万全准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