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内考A-level和在英国考有什么不同吗?

2021-10-25

关注



在哪儿学最适合中国学生?



A-level课程起源地是英国,不少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小伙伴已经对它有一定的了解,但是长久以来很多小伙伴都问过小布同一个问题:在国内考A-level跟在英国考有什么不一样吗?今天小布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❶【地理位置】


其实国内和国外学习最大的差异,就是学习环境不一样。国内学习A-level包括国际学校、培训机构、自学三个主要途径。国际生前往英国学A-level,主要是进私立学校,英国高中Sixth Form阶段是中学学习最后两年,也就是A-level课程阶段。


国际学校引进欧美国家的教育方式,但仍然会结合中国孩子的特点与弱势,理科成绩非常优秀,但在艺术人文等科目方面整体效果不如英国私校,再加上班级人数问题,老师很难针对不同学生制作不同教学方法。


从师资来看,国内国际学校,师资水平和学术环境参差不齐,好的特别好,差的特别差,老师来源是外籍教师和归国留学生。培训机构,师资水平可能更是差距悬殊,一定要选择口碑好并且有着经验丰富教师团队的机构。


  ❷【选择的考试局差异】


中国大陆地区可以选择的考试局有3家,CIE、Edexcel、牛津国际AQA,尤其以CIE和Edexcel考生居多,牛津国际AQA由于引进时间相对比较短,考生数量不如前两个考试局。


英国地区考试局有7个,分别是AQA、OCR、Edexcel 、WJEC、CCEA,英国私校可能开设CIE IG课程,而SQA是苏格兰地区考试局。AQA、OCR、Edexcel三家考生是相对较多的。


  ❸【学习科目的丰富程度】



A-level总体有一百多个科目,但是国际考试局开设的课程数量有限,所以英国本土考试局开设的课程大纲就比较全面了,除了常规数学、科学、经济、艺术,还有社会学、心理学、各种语言等等。


英国考试局A-level一年一次考试机会,因为疫情最近两年又重新设立了秋季考试。国际考试局中,CIE一年中6月和10月两次考试机会,爱德思和牛津国际AQA一年有1月、6月、10月三次考试机会。从出成绩时间和申请时间规划来看,国际A-level课程更适合中国学生而且也更占优势。


❹【年龄差异】


在英国本土读A-LEVEL,在入读时需要满足16周岁,一般接受的年龄阶段是16周到18周之间,低于16周岁的一般不予入读,安排PRE-A课程给相关学生。高于18周的学生,需要逐个去查找可以接受的学校,此外,有些学校或有语言成绩要求或者参加学校的内测。国内机构学习就不存在年龄问题,加速学习进度,能够比同龄人节省1年甚至2,3年的时间。

❺【考试的计分方式不同】


国际A-level课程采取AS和A2成绩累计的方式结算分数,而英国A-level课程只看两年学习结束后的A-level大考的最终成绩。


CIE考试局是国际课程,主要针对的是国际学生,爱德思和牛剑AQA包括英国和国际课程,所以每年评分方式与英国本土保持一致。


英国近两年全部采用教师评估成绩,也就是老师根据学生的模考、平时表现等,为学生评估分数。CIE考试局去年也采用教师评估,今年恢复了正常考试。而且评估普遍高于考试成绩。


  【对于申请大学有差异吗】


英国大学给国际生和本土学生的A-level成绩条件是一样的,不会因为是国际考试局的成绩就歧视对待,只不过国际生需要多提交一个语言成绩。


由于国际考试局一年有多次考试机会,且AS和A2成绩累计,所以考到A*或A的机会会更大一些,也给学生更多的机会冲刺高分。


如果不满意,还可以在一年中多次重考提高成绩,对于想要申请名校的学生来说,简直不要太贴心,所以国际考试局优势更适合中国学生。


  【学习成本不同】


国内A-level课程费用肯定是要低于英国费用的。


在英国学习A-level,学费加食宿,整体费用一年至少需要25-35万左右,具体要看地区和学校,伦敦地区消费要偏高,其他地区消费低一些。


国际学校一年费用需要大概在10万-20万左右。全国公立学校国际部收费较低,10万左右,但名额有限,而且学习效果也不能保障。而好的私立国际学校,费用一年至少需要25万以上。


培训机构在国内A-level课程中算是费用最低的,而且这类A-level课程,多数以小班、一对一辅导为主,老师能给与学生全面的关注,为学生量身打造课程,对于英语基础较差的学生来说,去英国直接学习ALEVEL很可能导致听不懂,学不会,最终白白浪费时间和金钱,而在培训机构学习,既能减少成本,还能根据学生现状,制作最适合学生的学习计划。再加上疫情的原因,很多家长对于国外的疫情防控并不放心,培训机构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既能节省成本,还能让孩子高效学习并且保障安全。




北京布谷龙途国际教育(BGL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专注于

雅思托福,A-LEVEL,SAT,GRE,GMAT考试培训。

高分培训基地,多年教学经验名师阵容,雅思考试官方合作伙伴。

沉浸式英语学习,名师课堂,全程规划管理,全程监督,实时反馈,团队教学

想要出国留学的小伙伴的最佳选择,让我们来为你点亮前方的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