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3年夏季A-level/GCSE大考竞争加剧,不可控因素增加。

2023-04-21发布于北京

关注

英国媒体一再放出信号让英国2023年大考生们做好心理准备,因为A-Level/GCSE考试成绩真的要降低了!目前来看,影响2023年夏季考试成绩的因素主要包括:

2023年夏季考试政策调整

早在之前,英国教育部就宣布2023年A-level/GCSE评分将进一步收紧,考试等级界限将逐步恢复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继去年年底英国教育部表示“关于 2023 年的考试评定,将取消疫情期间为学生提供的额外帮助措施,恢复疫情前的分级”之后,最近Ofqual(英格兰资格和考试办公室)再次发布了对2023年A-Level大考的评分标准:A-Level的考试评分标准要回到疫情前,与2019年齐平!

从统计数据来看,与2019年相比,2021、2022年在AL大考中拿到A的学生比例翻了一倍,这是因为在疫情前AL大考都是线下考试,评分标准比较严格,而疫情的2020-2022期间,等级评定都是由老师评估,主观性高,极大地影响了对学生真实学术水平的判断。

因此,Ofqual表示,很多学校的校方都希望今年的GCSE和A-level考试能重新回到严格的评定标准,以确保学生成绩的准确性和公正性。

教师罢工影响学生学习备考

众所周知,英国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沸沸扬扬地闹罢工,教师们当然也不例外,罢工期间老师无法为一些 GCSE 和 A-level 学生授课。

这导致很多英国11、12 和 13 年级的学生缺课,在家或图书馆学习。据了解,英国部分地区的大考考试可能也会受到教师罢工的影响。

威尔士、北爱尔兰官方发布“考试重点”

由于英格兰地区的大考生们不划重点,这样一来英格兰考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减小。

2023A-level大考时间安排

CAIE考试局

延迟报名截止日期:

2023年4月17日(该时间会进行额外收费)

考试时间:

2023年4月25日-2023年6月10日

放榜时间:

2023年8月10日

成绩复议截止日期:

2023年9月20日

爱德思考试局

第一批报名已截止

考试时间:

2023年5月8日-2023年6月16日

放榜时间:

2023年8月17日

牛津AQA考试局

报名已截止

考试时间:

2023年5月1日-2023年6月23日

放榜时间:

2023年8月16日(通知学校);

2023年8月17日(通知学生)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可以找有资深经验的辅导老师来帮助自己更有效地了解考试难点与重点;这种方法也可以通过找出薄弱环节、补充知识点和强化复习内容等方面,提高自己的考试成绩。

总之大考即将到来争取在夏天取得理想的成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SSAL-A LEVEL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广州外校青藤AP&A-Level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5万

上海北美学校A-Level课程中心(原进华A-Level)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1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