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选AP还是选IB?来看看AP与IB的4个区别

2021-02-19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APIB课程都为高中生提供具有挑战性的课程,你可以在学习的同时获得大学学分。然而,他们的目标却截然不同。

AP课程是在美国开发的,旨在帮助高中学生通过选修没有固定课程的高级课程来为大学做准备。学生可以选择一门甚至十几门AP课程,这取决于他们的学校、时间表和目标。

相反,IB是在瑞士发展成为国际认可的文凭。为了获得文凭,你必须在一系列科目中选修一定数量的课程。有可能在没有获得文凭的情况下参加几次国际文凭组织,但国际文凭组织被开发为一套课程。

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两个项目的4个主要不同之处。

1 . AP比IB更受欢迎

IB项目远没有AP那么普遍。2019年有超过280万学生参加了AP考试,但只有16.6万学生参加了IB考试。此外,据美联社报道,2014年超过30%的美国公立高中学生至少参加了一场AP考试。

虽然AP是相当普遍的,IB项目是罕见的,因为学校必须能够提供足够的文凭课程,以主办IB项目。增加IB通常比开设一些AP课程花费更多。

2 . IB和AP有不同的课程目标

这些项目也有不同的目标。IB更强调写作和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而不仅仅是考试本身。IB文凭也需要扩展的论文(一个长,学院风格的研究论文),并保持课外要求。

相比之下,AP课程侧重于教授学生特定的内容,并通过考试测试他们的知识。在这些测试中有更多的选择题,并且更强调满足特定的内容目标。

3 . IB比AP贵

另一个区别是IB考试比AP考试对美国学生来说更贵。

每门IB考试的费用是119美元,而美国、美国领土或加拿大学校的AP考试的费用是94美元,其他学生每门考试的费用是124美元。

然而,许多学校对AP考试有经济援助和费用减免计划,所以你的实际费用可能会更低。和你的辅导员谈谈,了解更多关于考试费用的情况。(此外,请记住,这些费用虽然很高,但比在大学里学习同等课程的费用要低得多。)

4:只有IB才需要你注册课程

你可以参加AP考试而不需要参加AP课程,但是你必须参加IB课程才能参加IB考试。如果你精通一门学校没有提供的语言,或者你想自学一个小专业,如艺术史,那么AP项目将给你更多的灵活性。

AP对于那些喜欢自学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此外,IB提供更高水平和标准水平的课程。要获得IB文凭,你必须参加至少三门高级课程。AP课程是在一个级别上提供的,尽管有一些特定的科目,如微积分和物理,有不同的课程选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