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政策盘点:雅思成绩已成为就业刚需和考研利器!

2020-04-16

关注

提到雅思,大家还有一种固定印象,即出国留学才需要考雅思。但你知道吗?我国公务员考试中,雅思成绩已成刚需。

对于面临复试的考研生,妙用雅思成绩,也能让你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在复试口语或者未来研究生的学业深造中,更显优越。

在今天,雅思的重要性和普及度已经跨国际、跨职业,早已成功对标中国国家英语能力量级。拥有雅思成绩证明,你的前途比别人宽阔数倍。

一、2020 年国考,369个职位要求雅思证明

中央党群机关
4岗位要求或承认雅思托福成绩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
9个岗位要求或承认雅思托福成绩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
312个岗位要求或承认雅思托福成绩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44个岗位要求或承认雅思托福成绩

注:以上表格中的信息采集自2020年国考职位表。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商务部2019年公务员报考政策",普遍要求报名者雅思6.5分以上,或者托福95分以上:

新华社2019年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的公告则显示,岗位要求雅思最低分6分,甚至直接要求“只面向留学人员”。


二、雅思成绩是外企的敲门砖


除此之外,不少外企,尤其是世界500强,在招聘的过程中,均会看重雅思成绩。一些外企虽然没有在招聘公告中明确说明对于雅思/托福成绩的要求,但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也是应聘候选人需要具备的条件之一。

大众汽车要求员工英语说写能力良好:


西门子要求员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



那么怎么像外企证明自己的英语能力出类拔萃?用国内的四六级成绩吗?恐怕没有什么说服力。雅思和托福成绩才是最直接的证明。


三、国内名企同样需要良好的英语能力


国内知名企业,譬如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等,都已经走上了世界舞台,这样的企业必然对员工的国际沟通能力有最低要求。


华为要求员工的英语能作为工作语言:



腾讯要求员工的英语沟通能力强:



如果你能在简历中明确写上“雅思8分水平”,相信这一条已经能让你越众而出。在全球化的今天,连国内“铁饭碗”都需要雅思成绩了,更不要提其他多姿多彩的职业。


四、国内进修,妙用雅思使优势更突出


已有三百余所国内院校,以各种方式,在不同的场景下认可或使用雅思成绩,包括兑换大学英语学分、用于自主招生、推免生、分班、短期交流项目和奖学金的申请,还能够减免考试费用!

(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推免生复试资格)


即使你选择考研,如果雅思口语学得不错,对于复试中高标准的英语口试,那就是小菜一碟。而且,部分高校(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暨南大学、东北大学、扬州大学等)是准许免修研究生阶段英语公选课的,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学习其他的学科。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准则)


为了个人更好的学术发展,不少同学还会有在外文期刊上发表文献的需求,雅思备考中训练出的英语阅读写作能力,能使大家获得专属学术成果时更加便利。

雅思的含金量无需再强调,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加入屠鸭大军中。同学们,把握现在的良好时机,早日拿下这块敲门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